三峡集团雷鸣山:推动新能源和汽车产业跨界融合发展

三峡集团雷鸣山:推动新能源和汽车产业跨界融合发展
2022年09月23日 12:0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2022)于9月23日举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出席并演讲。

  雷鸣山介绍称,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水电开发企业和我国最大清洁能源集团。“绿色是三峡集团最亮丽的底色,绿电是三峡集团最重要的产品,三峡绿电与新能源汽车同属于一个产业链,都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将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绿色、高效、稳定的燃料”。

  雷鸣山指出,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和汽车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是大趋势、大机遇、大事业,需要双方共同把握、共同谋划、共同开创。“我们以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广泛开展绿色技术、绿色装备、绿色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让绿电驱动绿车、绿车使用绿电,为新能源和汽车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助力实现绿动中国、绿满大地”。

  谈及三峡集团的实践,雷鸣山表示,公司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便捷化,与道达尔在武汉成立合资公司,开展充电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到2025年运营超过1.1万个大功率充电桩。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应用场景多元化,通过提供电池银行等服务推动新能源汽车在矿山、港口、码头等场景广泛应用。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用能管理智能化,以三峡小充云平台为道达尔等充电运营商提供技术、产品和服务一揽子解决方案,形成以能量信息为纽带的三峡绿色生态朋友圈。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能量利用零碳化,组建氢能研究中心,开展绿氢技术研究和应用。在内蒙古开工建设新能源制氢项目,促进绿电、绿氢、绿车一体化发展,使新能源汽车用能更高效、续航更持久、排放更清洁。

  雷鸣山强调,湖北是汽车大省,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资源富集,三峡集团总部搬迁到武汉后,更有条件、更有基础推动新能源和汽车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我们将以绿色低碳引领跨界融合,充分发挥清洁能源和综合能源业务优势,为新能源汽车制造业量身定制碳中和套餐,打造三峡特色零碳工厂,促进汽车产业绿色化、智能化转型。我们将以科技创新赋能跨界融合,依托三峡武汉基地,聚集各地创新资源开展研发攻关,提升电池使命寿命和低温状态下能量转化效率,探索电动汽车储能参与电网辅助服务及续航电厂调节的商业模式,推动电动汽车电池充换电基础设施技术标准统一。我们将以开放合作、深化融合,加强与产业链各方面的协同配合,全力支持湖北发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为湖北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多做贡献”,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