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宁:中国还有降息的空间

朱宁:中国还有降息的空间
2022年05月23日 16:1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年会将于5月22日至26日在瑞士达沃斯∙克洛斯特斯举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朱宁出席并发言。

  当被问及“中国现在还有足够的政策工具应对目前的挑战吗?”时,朱宁表示,中国的经济还是非常有活力的,中国的政府也非常积极支持企业、支持增长。即便在短期看到一些震荡、一些波动,但是中国政府还没有用到非传统的政策货币工具,现在对于中小企业减税,但是还没有发消费券,但那还是一个选项。有一些地方政府开始做试点计划,提供消费券,对于刺激经济,让经济更加活络是有帮助的。

  “在货币方面,跟其它的央行不一样,它们把利息降到将近0,中国的利息大约都是2.5%左右。意思是中国现在如果想要降息的话,如果想要刺激经济的话,还是有空间的。我们可以看到的是我们现在还有非常多的工具可以使用。”

  朱宁强调,跟2008年相比,当时全球金融危机,中国经济从2008年至今大概增长了3倍至4倍。所以,即便是同样的政策刺激力度,造成的影响也不是同样规模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