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过去五年,沪港通深港通总交易量达45万亿

李小加:过去五年,沪港通深港通总交易量达45万亿
2020年11月19日 20:5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届年会于11月18-20日召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并演讲。

  李小加表示,香港一直在连接中国内地与世界的。早期是空运、航运,后来,慢慢变成了直接投资,最后,香港地区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

  李小加坦承,在港交所的11年,主要思考的问题就是如何将香港的金融繁荣维持下去。港交所做了四件事。

  他比喻说,第一,把香港的“水”和内地这一世界做大的封闭市场的水联结在一起。第二,把水里的鱼换掉。第三,池子不光养鱼,能不能再种点树、种点果。第四,现代化。

  他详细介绍说,第一,香港通过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将中国内地的资本与世界资本连接在了一起。他透露,过去五年,沪港通、深港通总交易量达到了45万亿,双方持有对方的市值为两万亿左右,五年来的净流量为1000多亿。“就是用1000多亿,撬动了2万亿,造就了45万亿的交易,而交易就是赚钱的”。

  第二,以前香港资本市场更多的是传统类型的公司,现在,很多新科技公司都到香港上市,“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以前想在香港上,上不了,只好远走他乡,现在都回来了,以后该回来的也都会回来,没有回来的也慢慢有可能回来,有些不一定非得回来,但是两边都上一下,万一美国人捣乱我们可以回来,美国人不捣乱我们还可以过去,所以说把鱼也彻底的换了”。

  第三,港交所并购了伦敦金属交易所,“不光做股票,不光是养鱼,我们还养鸡、养鸭,还做大宗商品,将来还要做固定收益”。

  第四,港交所进行了上市制度改革,大踏步前进。

  对于香港的未来,李小加强调,“大家放心,放放心心的来香港”。

  李小加笑言,“因为我是香港交易所的行政总裁,现在身在其位,必须为香港做宣传,但是我12月31号就退休了,退休以后仍然挺香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