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鹏辉:取消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资本金专用账户获批实施

金鹏辉:取消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资本金专用账户获批实施
2020年11月19日 20:41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央行上海总部金鹏辉:取消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资本金专用账户获批实施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紫豪)中国人民银行11月19日举行“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金鹏辉在会上表示,关于取消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资本金专用账户这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经总行批准,已经可以实施。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金鹏辉表示,在推进临港新片区金融先行先试方面,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两项试点都已落地并推广。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资产转让服务平台(一期)已正式上线,并为第三届进博会提供更为便利的跨境贸易融资服务。

  允许符合条件的新片区企业开展一次性外债登记,自贸区高新技术企业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融资租赁母子公司共享外债额度,本外币合一的跨境资金池试点,搭建全功能型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等工作均已开展。

  金鹏辉介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持续加大金融支持新片区建设开放型产业体系的力度,推动出台新片区重点企业贷款贴息办法,并通过信贷政策指引支持新片区内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产业以及航运业等重点领域发展。

  金鹏辉表示,在更高水平加快上海金融业对外开放方面,积极推进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中心和风险管理中心建设,搭建国际投资者了解国内市场的平台,根据总行授权按月发布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情况,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并大力支持商业银行代理境外机构投资人民币资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