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又到割外资韭菜时?教你几个小窍门

2020年11月19日16:15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今天A股终于抖擞了一把精神,值得夸奖!

  为何要这么说?好像也没涨多少呀!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昨晚美股尾盘跳水收跌,今天亚太股市也很一般,港股日股下跌,其他的以震荡为主。

  唯有A股低开高走,特别是在尾盘,还玩起了一把抢筹式拉升,尽管最后稍有回落,只收了一根小阳线,但已经属于典型的独立行情了。

  能走出独立上涨行情是最可贵的,不管是鹤立鸡群也好,还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也罢,都有助于提振市场人气,吸引场外资金进场。

  当然,今天是缩量的,说明场外资金还没有引诱进来,但缩量也能涨起来,说明抛压盘很小,不需要放量也能拉起来,所以是健康的。

  如果后市继续上涨,把场外资金诱进来,自然就能放量了。

  而且老艾觉得内资准备下一盘棋,他们要诱的不是内资,而是外资。

  但就短线而言,要注意一下时间节点:北京时间11月21日早晨即周六早晨,富时罗素将宣布全球股票指数系列评审结果,部分中国股票或将被新纳入或剔除富时罗素旗舰指数,将于12月21日收盘后生效。

  以前都是在某个周五的尾盘,但这次变了,12月21日是周一,大家要注意这个时间点,当天上涨的概率较大,尾盘异动的概率也大。

  这种情况由于之前已有过多次了,所以内资也学聪明了,赶在外资建仓之前介入,等外资要进场时,再把筹码抛给他,割外资的韭菜。

  当然,外资也不傻,特别是主动资金,也有可能提前进场。

  赶在最后一刻进场的都是那些被动跟踪指数的基金,所以每次都会在尾盘脉冲式集中流入,对个股最后的走势造成干扰。

  既然是调仓换股,那就有买有卖。买的股票尾盘容易出现直线拉升,卖的股票有可能被直线砸落。

  但这反而给了我们套利机会,如何套利呢?

  如果在尾盘特别是集合竞价时,有一只股票的价格被大单不正常砸下,可以在3点集合竞价结束前挂单抢进,这种尾盘被错杀的股票,第二天开盘时往往会高开修复,届时把它抛掉,即完成了套利。

  而如果某只股票尾盘被大单不正常地拉得很高,而且你手上正好有这只股票的话,可以在集合竞价结束前挂单卖出,第二天开盘往往会低开,届时再买回来,相当于赚了一个差价。

  不过要注意一些事项,一是尾盘集合竞价只有短短三分钟,为避免看不过来,尽量去看那些蓝筹股,比如上证50、沪深300成分股,或者是自己熟悉的蓝筹股。如果这次外资改在早盘建仓的话,那集合竞价就有十分钟,时间会更充裕。

  二是为了在集合竞价时确保成交,买入时尽量高挂,卖出时尽量低挂,按照价格优先原则,就可以确保成交。

  祝大家好运!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