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白银的时代机遇 白银机会倍升

2020年11月19日18:04    作者:温冠麟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温冠麟  

  目前而言,持有25%黄金并不疯狂,而且不认为这是疯狂的。

  美国大选后,资金避险情绪减低。港股美股在11月初资金轮流抄之势,笔者有跟随趋势持有,一直保持30% 现金,等待调整再购入。如11到12月跌穿26000点之下,或会再减注,等待趋势再渐渐增大持仓比例。中长线仍对后市充满信心,始终钱印了太多!

  美股方面,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有债券大王之称的杰夫冈拉克,近日受访,分享了他对美股不好的看法。他表示 “在18个月内,美国股市将会遭遇重击,我认为,暂时来说你们应该避开美股。实际上,当下一次大崩盘发生时,我认为美国将成为表现最差的市场,这将与美元疲软有很大的关系。目前而言,持有25%黄金并不疯狂,而且不认为这是疯狂的。”

  笔者颇认同杰夫冈拉克的部份观点,就是笔者早前一直提及在整个资产配置中,需要配置黄金及白银等商品以作分散风险之用。笔者在2019年9月开始与大家讲黄金的投资,3月份大跌后,再呼吁可低吸,并在群中与同学们讲在2050美金左右获利,由早前9月高位回调至近来1840-1890美元附近,已暂见支持,笔者于1860-180时已开始逐步分多个星期增持,2年内目标2400美元。白银方面,笔者同样在22-24时开始逐步增持,目标36。亦建议现时未有持仓的可分段建仓,加上美元持续疲弱,再加上无限QE,配置黄金白银及实物资产变得更为重要,不要让银行里的现金持续贬值,在这动荡局面当中,除了谨慎保住本金,还要避开贬值,就算是已经赚了。

  (本文作者介绍:温冠麟,为殷鼎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之私人家庭财富管理部董事及财富管理策略师,拥有CWMP & CFC金融认证证书,近十年的投资经验,曾经作为国际券商之副总裁及上市公司之金融分析师,善长根据宏观经济转向,作趋势投资、资产配置(asset allocation)和投资组合再平衡(re-balancing) 。)

责任编辑:陈诗莹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