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基金副总经理苏薪茗:公募基金逐渐成为居民理财的中坚力量

银华基金副总经理苏薪茗:公募基金逐渐成为居民理财的中坚力量
2020年11月19日 10:28 新浪财经

  11月18日,2020年第四届“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银华基金副总经理苏薪茗在现场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在推动资管业务回归本源,重塑行业业态的大环境下,最适合一般投资者长期投资的公募基金,正在成为更多市场可投资资金的优先选择。

  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公募基金行业资产总规模17.98万亿元,较2019年末增长了21.4%。从业绩表现来看,主动股票开放式基金近两年平均收益达85.99%。“其中,银华基金近两年权益类产品绝对收益率在大中型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达到99.85%。”

  苏薪茗说,随着资管行业正本清源,非标资产比例被大幅压缩,资管产品向净值化转型,公募基金也逐渐成为居民理财的中坚力量。

  不过他也表示,追涨杀跌、追逐热点等短期行为依然普遍,“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现象仍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引导理性投资将是各方努力的方向,未来银华基金也期待同各大银行、理财师们在投资者教育等领域展开更加深远的合作。

  以下为苏薪茗致辞原文:

  欢迎大家来到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十佳银行理财师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的现场。我谨代表银华基金,衷心祝贺在座的各位理财师,恭喜你们在通过层层严苛的筛选和比拼后,从三万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也祝愿你们在接下来的总决赛中赛出风采、再创佳绩。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今年也是银华基金联手新浪财经举办十佳银行理财师大赛的第四年,我们一直希望通过做长期正确的事,将长期价值投资的科学理财观传递给更多的人,为广大客户努力创造更多稳健可持续的回报。

  2020年是不平凡而又艰难的一年。在突发的新冠疫情面前,中国政府果断决策,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为经济稳定复苏创造了先决条件。从资本市场来看,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举措不仅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带来新的历史机遇,也将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经济新动能培育及经济转型升级的能力和水平。

  在推动资管业务回归本源,重塑行业业态的大环境下,最适合一般投资者长期投资的公募基金,正在成为更多市场可投资资金的优先选择。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公募基金行业资产总规模17.98万亿元,较2019年末增长了21.4%。其中,股票基金资产规模为1.77万亿,较2019年末增长了39.17%,混合基金资产规模达3.98万亿,较2019年末增长了92.28%。从业绩表现来看,主动股票开放式基金近两年平均收益达85.99%。其中,银华基金近两年权益类产品绝对收益率在大中型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达到99.85%。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受到市场如此强烈的关注,既是整个行业砥砺前行20余年的结果,也是研究创造价值并产生赚钱效应的结果。随着资管行业正本清源,非标资产比例被大幅压缩,资管产品向净值化转型,公募基金也逐渐成为居民理财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随着全民理财的兴起,在监管部门、基金公司、销售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投资者教育的内容不断丰富,投资者对风险的认识逐步加深。然而,追涨杀跌、追逐热点等短期行为依然普遍,“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现象仍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作为连接产品供给和客户需求的重要桥梁,银行理财师通过提供更具针对性的个性化深度服务,能够满足客户长期、不断变化的财务需求,其中的专业沟通作用无可替代。这也说明,引导理性投资将是我们各方努力的方向,未来银华基金也期待同各大银行、理财师们在投资者教育等领域展开更加深远的合作。

  在此特别感谢大赛的各位评委对本次大赛的辛勤付出,感谢各大银行机构和理财师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最后要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财经,为我们呈现了一场赛制多样化、内容精妙绝伦的理财师大赛。

  最后,预祝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在稍后进行的总决赛中发挥出色,再创辉煌!预祝大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了解大赛详情】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钟艳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