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疫情期间,家暴明显增多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疫情期间,家暴明显增多
2020年04月28日 11:1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疫情期间,家暴明显增多

  4月25日,全球木兰论坛暨2020(第十二届)商界木兰年会在云端开启,连续12小时全球同步云直播吸引了广泛关注。论坛以“我们的新世界”为主题,涉及新国货来潮、新基建如何改变未来生活、全球疫情下的供应链危机、重启商业等话题。来自国内外的30多位重磅嘉宾带来了精彩分享。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为木兰论坛发来分享,在分享中她呼吁,女性应延续木兰的勇气,以女性的身份发声,确保在新冠病毒疫情后重建的世界里,女性能够被看到、听到并受到尊重。

  以下为吴百纳女士的完整发言:

  大家好,我是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

  非常感谢全球木兰论坛的朋友们,以及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和朋友《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女士,感谢你们邀请我来参加一年一度的全球木兰论坛暨2020年中国商界木兰年会。

  大家好,不管你是在家里还是在工作,感谢你们收看这个特别的节目。

  女战士木兰充满英雄气概和勇气的故事一直流传至今。

  但今天,由于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死亡和破坏,世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呼吁女性应继续延续花木兰的英雄气概和勇气,而不是掩盖我们的身份。以女性的身份发声,确保在新冠病毒疫情后重建的世界里,女性能够被看到、听到并受到尊重。

  我想立刻解释一下,这不代表着压制男人的声音!我们也记住了世界各地死于该病毒以及那些继续与之斗争并帮助开辟前进道路的人们。

  今天,我想重点谈谈女性角色:女性领导榜样、消除歧视以及透明度的重要性。

  首先,关于领导力:

  因为新冠病毒疫情我们关注了一批女性榜样。

  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已组成中央指导组,并在最初最艰难的时期到访武汉。

  在美国,黛比·伯克斯大使担任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协调员。

  当我们展望经济复苏时,我们可以借鉴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Amina Mohammed)、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和欧洲央行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的智慧和经验。

  一些政治领导人致力于控制疫情蔓延,如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有趣的是,她在去年是第一位将福利放在国家预算中心位置的领导人。

  在医疗一线也出现了伟大的女性人物。我们对她们在中英两国的奉献精神和英勇表现表示赞美。在英国,莎拉·吉尔伯特(Sarah Gilbert)教授目前正领导着牛津大学的科学家团队研发新冠肺炎疫苗,如果疫苗研制成功,他们希望在9月之前生产出100万剂疫苗。

  在当今时代,不仅在商界和大学中有女性领导者,还有更多的女性带领家人应对着在照顾家庭、在家上课和身心健康方面的挑战。当然,格蕾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也一直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思路。

  因此,我的第一个承诺是继续支持女性领导者树立榜样。我们正在努力开展“未来菁媖”中国行动,并会继续开展“做你自己”项目。

  第二:关于女性保护

  花木兰为了她的父亲遭受了巨大的苦难。女性不应该再面临这种歧视和苦难。

  在英国,拨打家庭暴力热线电话的人次急剧上升。从二月到三月,国家家暴热线网站的点击量增加了156%。在设立相关热线的国家,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的数据都显示了类似的情况。

  第三:关于透明度和数据

  当然,木兰不得不隐藏自己的身份。但她的身份在最后揭晓,这一伟大的行为是透明度的体现,对她的故事和她不朽的传奇至关重要。

  高质量数据为采取行动提供了经济依据,透明度是性别平等取得进展的关键。

  好的数据使企业能够找准目标,获得最有效的结果。因此可以制定清晰的、显著的、有理有据的行动计划,以消除阻碍女性发展的障碍。

  企业若想做出改变,唯一能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长期而严格地审视造成性别不平等的因素。

  “你的未来不是梦”活动旨在帮助企业分享促进平等的最佳做法,已有100多位商业伙伴参与,包括BP公众有限公司、携程、麦肯锡和劳合社中国等。

  总而言之:

  如果女性能够像1500年前的花木兰那样,脱掉掩盖身份的外衣,大声发言,我们就能建立一个女性有领导权、被赋予权力且能摆脱恐惧的未来。英国大使馆2020年对性别平等的承诺和1500年前花木兰的意志一样坚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