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副总裁:如何让本土化和全球化资源更好的整合

华为副总裁:如何让本土化和全球化资源更好的整合
2019年11月03日 13:5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引进来”与“走出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2019年11月2日-3日在北京举办,华为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Andrew Williamson出席并演讲。

  他表示,从“全球价值链”来看,世界更加依靠中国,同时,中国也更加依靠世界。华为参与全球价值链越来越多,原因是华为在全球有很多的发展规划。当前是信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5G科技是一个热点,华为是科技领先的企业。如何让华为本土化资源、全球化资源更好的整合起来,是现在面临的问题。当前华为遇到一些挑战和不幸的事件,一些怀疑的声音,对于一个公司来说承受了很多,相信华为能够渡过这个难关。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是学经济学出身的,今天的问题对我非常有吸引力。这么多年我和我的团队展开“全球价值链”研究,和银行的“全球价值链”报告来看,我非常同意他们的观点。这一份报告研究中国、美国和欧盟的“全球价值链”参与度。当前,世界在发生什么?从“全球价值链”来看,世界更加依靠中国,同时,中国也更加依靠世界。在这种互相依靠的“全球价值链”的情况下,依旧存在着挑战。

  中国企业有这种世界机遇,他们可以更多的走出去,但是当他们走出去的时候,有很多来自于其他国家的政策性挑战。在我工作期间,参观过很多发展中国家智能(手)机制造厂商,在参观过程中有一个非常深刻的感受,生产链是人工密集型,生产链的资金也是非常密集的。我记得上周我和美国一位著名学者去参观智能(手)机生产线,当时我们了解到的数据是,他们的生产量下降了28.5%,这背后的原因是因为外商投资的减少。对此,我问他们一个问题,当时他们是这样回答我的:他们有获得这样的资金,但是遇到一些资金上的挑战。如何更好的使用(资金),这是我思考的一些问题。如何更好地把投资应用到研发上,更好的匹配到生产线上?

  华为参与全球价值链越来越多,原因是华为在全球有很多的发展规划。我们在全球各个厂家有很多的元件制造商,这是我基本的想法,如何让华为本土化资源、全球化资源更好的整合起来。

  回到您的问题,当前是信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5G科技是一个热点,华为是科技领先的企业。政府如何更好地帮助我们呢?除了人才培养和政策支持之外,必须要意识到政治利益的冲突,已经影响到民间、大学、科研机构的合作,这是非常严峻的问题。

  当前华为遇到一些挑战和不幸的事件,一些怀疑的声音,对于一个公司来说承受了很多,甚至(被)和国家安全等战略问题联系在一起。让我们不得不想到德国汽车、物联网、国际标准如何更好的推动网络安全,相信华为能够做到,能够渡过这个难关。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