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周星: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不会造成颠覆性压力

普华永道周星: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不会造成颠覆性压力
2019年07月03日 14:0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7月1日-3日,2019年夏季达沃斯的年会在大连举行。普华永道北方市场主管合伙人周星告诉新浪财经,目前中国金融市场逐步开放,部分外资企业正在进入中国,但这并不会对中国金融机构造成“颠覆性压力。”

  周星指出,过去几十年中国金融机构在本土品牌的渠道布局中已经达到信誉度高的地步。她表示,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在短期很难获得市场的信任。

  周星同时表示,外资金融机构的进入对中国的金融市场并非毫无影响。她认为,中小金融机构首先感受到冲击和压力。

  她强调,如果在抢占市场的时间点上,中国的金融机构不能及时调整,结合互联网、科技,适应市场,“那中国大金融机构可能会感受到压力。”她补充,网络是对所有人来讲是公平的,科技化的程度决定着市场认可度。

  针对当前金融市场收缩的情况,中国企业是否适合再进一步“走出去”的问题,周星表示,对于中国企业来说,“盲目走出去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她建议,国内企业要理性对待“走出去”,“国际化的脚步不需要停。”(新浪财经 邱慧 发自大连)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达沃斯 竞争 合作 创新
相关专题: 2019夏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