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克斯:澳大利亚房地产及信托市场将有快速增长

阿莱克斯:澳大利亚房地产及信托市场将有快速增长
2018年12月15日 12:11 新浪财经
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前首席经济学家阿莱克斯·厄斯金 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前首席经济学家阿莱克斯·厄斯金

  新浪财经讯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8年12月15日-16日在上海召开,主题为:现代金融体系构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前首席经济学家阿莱克斯·厄斯金出席并演讲。

  阿莱克斯·厄斯金称,过去25年,他并没有看到澳大利亚本国经济的衰退。他认为,接下来在房地产市场,还有信托市场,会有一些非常快的增长和提升。

  以下为演讲实录:

  阿莱克斯·厄斯金:首先,非常感谢主办方的邀请,让我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和大家进行分享。我今天在这里分享的是我个人的观点,不是代表我之前所服务的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或者花旗银行。我想要传达来自澳大利亚人民的美好祝愿,因为我们相信澳大利亚的经济和人口会受益很多,如果在中国一切都发展的非常好的话。所以我觉得,要建立一个非常现代的金融体系,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对我们澳大利亚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一个现代的金融体系,他应该有很多的功能性。比方说,他要为借方和贷方提供中介的服务,他还有非常好的债务和股权金融的市场。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其实这上面的最后一点,我们每一天都要去开放,或者每一天都要去提供功能性的服务,而不是说会有一些突如其来的事进使得我们的服务暂停。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所有的这些金融体系,他的角色是要为所有的人们提供服务,而不是只服务一些金融的从业者。要去完成我们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计划的话,我觉得是在2015-2030之间,我把这些目标都列在上面了。在这之间有非常多的目标,但是没有提到金融,所以我们说金融只是一个手段,而不是我们最终的一个目标。

  我们回到上面这一页,在我看来,有很多的政策,还有在监管方面的挑战,现在中国的金融体系正在面临的有以下几点:为了要在高科技的,比方说生物科技方面取得领先地位的话,我们要有更多的股权和金融方面的支持。与此同时,我们的金融体系要更加稳定的话,我们就要有更多的信息流动性和透明度。我觉得我们还在面临一个问题,我们要知道,什么时候我们觉得在我们的金融方面有太多的东西。我们说我们太过于关注进步或者成长了,我觉得对于要解决所有这些问题和挑战来说,我们要确保我们的债务会减少,我们的这些股权会不断的提升。对于一个市场来说,他的债务越来越少肯定是有益的,我要简要的看一下,我们在澳大利亚的市场和银行作为基体的金融体系,我们有五个支撑点。

  第一,我们要确保TD的通胀率,我们通过通胀率取得了过去25年非常快的增长。第二,我们预算的平衡,我们要确保我们有非常谨慎的标准。同时,我们要确保我们市场的完整性。我刚刚说的这两点,我们有非常谨慎的这些标准和我们的市场完整性,这是我们的监管方非常重要的两个工具。我觉得有一个非常好的成果,过去25年,我们并没有看到本国经济的衰退。我们可以看到,在我们的房地产市场,还有我们的信托市场,会有一些非常快的增长和提升。我有一些原则可以和大家分享。

  我们在澳大利亚有一个皇家委员会,他主要是负责在我们的银行业或者金融服务业有哪些不法的行为。这个过程当中,有各种各样违法或者违规的行为,有一些行为就会被公之于众,提起公诉。最终形成一个报告。在皇家委员会的中期报告当中,我们需要有六个规范性的原则来规范我们的金融体系。第一个,要遵守法律。第二个,不要去误导或者欺骗。第三,一定要公平。第四,我们提供的服务要能够解决我们一开始的目标或者是目的。第五,我们提供服务的时候,我们要有足够的关心和足够的技能。最后,当我们要确保我们提供的服务是能够满足他的最好利益,而不是为我们自己的最好利益。

  我觉得今天听这么多的演讲非常好,有非常多的挑战。还有非常好的技术性解决方案。我觉得我们并不是仅仅让我们的金融从业者去遵循这六条原则,我们也要让所有的机器人,所有的算法,我们所有的电子化、数字化的技术,比方说云平台等等,都能够满足这六条原则,我觉得这是非常大的挑战。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在今天的论坛上学到很多东西,我觉得我们一定会共同的迎来一个更好的未来,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