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皆遭重挫沪指跌1.53% 仅环保板块飘红

收评:三大股指皆遭重挫沪指跌1.53% 仅环保板块飘红
2018年12月14日 15:0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2月14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沪指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创指大跌近3%,午后大基建板块虽有异动拉升,带动各大指数小幅反弹,但依旧不改市场下行格局,行业板块几乎全线受挫,悲观情绪也再度升温,两市合计成交2919亿元,本周沪指累计跌幅0.47%,截止收盘,沪指报2593.74点,跌1.53%,深成指报7629.65点,跌2.28%,创指报1310.46点,跌2.82%。

  从盘面上看,仅环保工程板块飘红,园区开发、医疗器械服务、通信服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行业板块几乎全线受挫,仅环保工程板块飘红,科融环境(维权)德创环保华控赛格涨停,博天环境、中再资源、绿茵生态永清环保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称,党中央、国务院已经释放出了明确的信号,为了更好应对国内外环境的变化,更好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减轻实体经济税费负担成本,让企业更好轻装上阵,减税降费的力度明年应该会加大。现在有关部门按照中央的要求,正在紧锣密鼓加快研究推进。

  2、日前,国家药品“4+7”带量采购试点落地,预中选品种大幅度降价,引发市场广泛关注。业界认为作为此次“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的示范区域,“上海模式”有望被其他城市借鉴。接下来上海将在11个试点城市里率先推出配套措施。

  3、据了解,根据上交所要求,部分券商已向上交所提交了初选名单。其中,部分深耕地方的中小券商也梳理和储备了一批潜在科创板标的。科创板面向的企业是在当前制度框架内,无法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如果不发生特殊情况,明年上半年首批科创板企业一定会“出炉”。科创板将对交易机制进行系列创新,如将在涨跌幅限制、股价波动调节机制、买一手股票的数量、做市商机制等方面进行市场化,对标国际市场。

  后市前瞻:

  湘财证券认为,今日市场并没有延续昨日上涨的惯性,而是直接低开并一路单边下行,而每天纠结在波动研究的投资者,估计陷入到了为什么大涨后股指大涨后并没有持续走高的困惑和疑问当中。很简单:因为你研究的逻辑太单薄。总结一句话:技术面看沪指短中期均线系统下周即将交叉,这是再次选择方向的信号,而上涨的压力并不小,所以趋势上对于空头是有利的。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市场持续缩量调整,连续4天沪市成交量低于1000亿。周四,继5G概念和新能源汽车板块连续走强之后,大基建板块启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同步上涨,市场迎来极致缩量后的普涨行情,但成交量仍未能释放出来。周五两市低开低走,因经济数据不佳,午后股指大幅杀跌,沪指跌破2600点。鉴于年末政策性利好较多,这个位置不该悲观。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