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三大高管集体辞职 其中两人均未持有乐视股份

乐视网三大高管集体辞职 其中两人均未持有乐视股份
2018年12月14日 01:07 新浪财经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乐视网三大高管集体辞职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2月13日下午,乐视网连发四份公告,其中一份公告称,乐视网总经理刘淑青、副总经理袁斌、董事李宇浩已递交辞职报告。

  公告称,刘淑青因个人工作安排调整请辞乐视网总经理职务,另外两人则因个人原因请辞。刘淑青卸任总经理后仍将担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另外两人则不再担任上市公司任何职务。根据乐视网公告,请辞三人除李宇浩外,另外两人均未持有乐视网股份。公告还称,董事请辞未影响董事会正常运作,符合法定最低人数。

  乐视网上一任总经理是梁军,于融创中国入股乐视网不久,2017年10月29日离职;刘淑青在当年12月接任总经理,并在2018年3月接替孙宏斌出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此前,在孙宏斌的融创中国百亿巨资“驰援”乐视的时候,作为融创中国高管的刘淑青代表孙宏斌入主乐视网。而就在今年10月22日,也就是一个多月之前,刘淑青才刚刚被乐视网董事会选举担任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

  乐视网12月1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定聘任财务总监张巍担任公司总经理。张巍2017年5月20日出任乐视网财务总监,2018年10月成为公司董事。

  同一日,乐视网对外公布了公司最新接到的债务仲裁事项,德邦证券和体奥动力分别向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北京仲裁委员会就与乐视网的债务纠纷提交了相关《仲裁申请书》。

  其中,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仲裁申请,要求裁决乐视网清偿支付债券本金7300万元以及债券本金一年利息730万元。另外,律师费50万元和财产保全法院费用5000元也一并由乐视网承担。

  而体奥动力(北京)体育传播有限公司则申请向乐视网以及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提出仲裁,要求前三者向其支付2亿元股权回购价款本金以及30万元律师费用。另外,要求裁决被申请人履行《股东协议》第1.4条约定的义务,向其提供乐视体育向董事会成员提供的全部财务或其他信息和材料等文件,包括但不限于2018年每个财务季度的合并财务报表、经审计的2017年度合并财务报表。

  对于上述两起仲裁,乐视网表示,本裁定所述事项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审议、签署程序,其法律效力存疑。同时,乐视网也坦承,公司现任董事会、管理层面对诸多历史问题无法得到有效、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李锋

乐视网 刘淑青 请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