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国际贸易局势受关注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国际贸易局势受关注
2018年12月14日 01:03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股周四午盘涨跌不一。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因素与国际贸易局势的发展备受关注。

  美东时间12月13日11:59(北京时间12月14日00:59),道指涨89.57点,或0.37%,报24616.84点;标普500指数涨2.11点,或0.08%,报2653.18点;纳指跌13.28点,或0.19%,报7085.03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国际贸易关系的发展仍是市场关注焦点。美国总统特朗普昨日表示,只要有助于达成贸易协议,他愿意采取干预措施。

  美国联邦政府债务或创六年最快增速。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自2018年初以来,美国联邦政府的公共债务总额增加1.36万亿美元,即6.6%。自特朗普就职总统以来,美国公共债务增加了1.9万亿美元。

  如果这样的增长率持续到今年年底,美国公共债务将创下2012年以来最大的百分比增幅。金融危机后经济需要财政刺激措施的最大百分比增幅。截至本周一,美国的公共债务达到了创纪录的21.9万亿美元。

  在特朗普就职以来的第一个完整财政年度,美国联邦预算赤字达到7790亿美元,创下六年新高。

  投资者也开始考虑与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对特朗普政府进行调查的相关后续风险。有报道称National Enquirer的母公司——私人控股的American Media公司已同意向检察官提供该公司知道的关于特朗普总统的一切信息。

  欧洲消息面,欧洲央行周四公布12月政策利率会议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并且确认12月底退出QE。欧洲央行还首次明确:再投资将持续到首次加息后。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经济数据不及预期,这反映了外部需求减弱等。来自保护主义方面的不确定性依旧显著。

  有鉴于此,欧洲央行下调GDP增速预期。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1.9%,9月份时预期为 2%;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1.7%,9月份时预期为1.8%;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7%,9月份时预期为1.7%;预计2021年GDP增速为1.5%。

  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从今天正式开始,预计英国脱欧问题将成为首要讨论事项。

  意大利今日将在布鲁塞尔讨论预算问题;周三意大利就预算问题向欧盟抛出橄榄枝,下调赤字率目标至2.04%,双方达成一致的乐观情绪升温。

  欧盟专员Moscovici周四表示,与意大利经济部长之间的会谈“非常富有建设性”。意大利已经在预算问题上付出“重大的努力”。欧盟将继续致力于迅速就意大利2019年预算计划达成妥协。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12月8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0.6万,预期22.6万,前值23.1万。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扣除汽油价格不计,美国11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预期下降0.1%,前值增长0.2%。

  分析师点评

  美国杜克大学公布的CFO全球商业展望报告(CFO Global Business Outlook)显示,48.6%的美企CFO认为明年年底前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82%的CFO认为,衰退将在2020年底前开始。杜克大学金融学教授约翰-格雷厄姆表示:“近十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已经接近尾声。”

  高盛分析师表示,鉴于金融市场趋紧和局势紧张情绪,预期将使得美联储在加息路径上持有不太鹰派的基调。高盛经济学家预测市场此前对美联储的声明解读错误,美联储并未释放鸽派的信息,只是客观表达了需要审视货币政策的路径,仍预期美联储2019年将加息3次。

  焦点关注个股

  通用电气(GE)受到关注,此前该公司宣布将斥资12亿美元创建一个工业“物联网”公司。此外,JP摩根大通将GE股票评级从低配上调为中性。

  苹果(AAPL)据传正在自主研发通讯芯片,欲彻底抛弃高通(QCOM)和英特尔(INTC)。报道称,苹果正在招募工程师来设计和开发芯片物理层,意味着苹果正在开发真正的物理网络硬件。虽然新通讯芯片还要等很多年才能问世,但苹果此举会对高通和英特尔造成冲击。

  苹果准备在2020年推出5G iPhone,但仍会采用英特尔供应的5G通讯芯片。

  瑞银RBS)与微软(MSFT)达成云计算合作。据报道,瑞银集团已同微软达成一项数亿瑞士法郎的交易,前者将使用后者的云服务来降低成本,同时保持对瑞士隐私法的合规性。该交易于微软来说是对谷歌(GOOG)和亚马逊(AMZN)的一次胜利。

  高通再提强制执行申请iPhone禁售令。苹果上海旗舰店表示未收到禁售令,而高通方面则在今日早间表示已经向中国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申请。

  其他市场表现

  周四亚洲市场普遍攀升。中国上证综合指数、香港恒生指数以及日本日经225指数悉数收高。

  欧洲股市方面,市场仍在评估欧洲央行宣布结束购买债券计划的消息。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1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持平,德国DAX指数收跌0.1%,法国CAC指数收跌0.3%,西班牙IBEX指数收涨0.8%。

  黄金期货价格走低。原油期货价格拉升。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