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熔:健康体检机构不是专家依赖型行业

俞熔:健康体检机构不是专家依赖型行业
2018年11月18日 15: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年大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今日在第九届财新峰会表示,健康体检机构不是专家依赖型行业,质量质控和技术创新会做得更好。

  俞熔表示,当前,与被动医疗相比,大众的主动健康意识越来越浓。在预防医疗领域,无论是个体健康消费升级的冲动和动能,还是从国家卫生战略的关口前移、预防优先的战略来讲,都契合了上述现象。

  俞熔认为,某种程度看,健康体检是通过专业的手段采集准确个体健康信息的过程,这个过程当中,既要注重技术流程管理的力量,也要注重专家的力量。“在实践当中发现,有两个环节是要重点解决的,一个是体系流程,一个是关键岗位的人才引进和培养。

  在体系流程方面,他认为,可以通过技术力量解决。“现在在新疆哈密拍的片子,北、上、广的专家在家里可以用pad进行读片,就不需要在哈密招一个放射的专家去在当地读片。我们目前一个月远程的读片量已经差不多一百万的体量,这应该是全球最大的数字”。

  俞熔认为,健康体检机构不是专家依赖型行业,“如果我是一个依靠手术、依靠治疗的连锁医院,那我们对专家的依赖度会非常高。但是技术提升、管理提升,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专家的不足”。

  “总的来讲,这个领域的环境会越来越宽松,目前对人才的吸引力和体系的提升,未来的稳定性会越来越好,质量质控和技术创新在未来也会做得更好”,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新峰会 金融危机 楼继伟
相关专题: 第九届财新峰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