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王晓书观点:ESG意识的增强和ESG绩效的提高

MSCI王晓书观点:ESG意识的增强和ESG绩效的提高
2019年10月16日 08: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 | 领导者组织 

  ESG意识正在提高

  MSCI观察到,由于MSCI将中国A股也纳入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评级覆盖面中,中国发行方和监管机构也由此开始关注ESG,相关监管机构和咨询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组织了越来越多的针对发行方的ESG教育活动。 MSCI ESG Research也参与了其中一些活动,在这些活动当中,MSCI解释了MSCI ESG评级流程和评级方法。

  中国市场上的变革力量:

  1.随着经济的转型发展和人们对环境问题认识的不断提高,大众对环保和环保工作的要求也变得更加严格(特别是在气候变化方面)。

  2.经济转型和技术转型暴露了潜在的技能短缺,这种短缺带来的是更大的生产压力,加班压力和收入增长压力(2008年至2019年人均GDP增长7%),各方面的新增压力导致人们对产品质量的期望值不断提高。

  3.中国资本市场更大幅度地面向全球市场开放,这一举措要求中国企业的股东权利管理和公司治理政策必须与全球标准保持一致,这也给企业带来了很大压力。

  ESG表现对比:2019年和2018年

  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基于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包含的中国股票而构建)给中国股票投资机会集(equity opportunity set)提供了标准化定义,该指数旨在揭示中国股票中的H股,B股,红筹股,P股和在国外上市(例如ADR)的大中型股票的表现,其成分股的行业分布与MSCI新兴市场指数相似。同时,MSCI中国指数也在考虑将部分中国A股纳入该指数。MSCI中国指数在2019年的ESG表现也比去年更佳。与2018年相比,2019年MSCI中国指数的成分公司中排名较低的中国公司数量有所减少(2019年CCC评级的公司为20%,2018年为22%,2019年B评级的公司为36%,2018年为37%),另外排名BB级和AA级的中国发行方数量则有所增加。

   (本文由实习编辑 樊文佳 编译)

  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ESG频道&系列指数

责任编辑:鲁晗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