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国者许秀中,又跳出来了!

叛国者许秀中,又跳出来了!
2022年07月05日 20:3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 叛国者许秀中,又跳出来了!

  补壹刀

  执笔/胡一刀&斩魄刀

  许秀中说,她又回来了。

  没错,就是那个曾极力借新疆议题抹黑、攻击自己祖国的许秀中。

  而且,这一次,比她在2021年突然“隐身”更加高调。

  《澳大利亚人报》把对她的“专访”,标题定为——“反北京人士许秀中回归,直面中国攻击”。

  打上“反北京人士”和“中国攻击”的标签,确实非常能在西方舆论和社交媒体中收割流量及关注度,但是许秀中为什么在沉寂一段时间后,选在这个时候“高调回归”?

  她宣布“回来了”,这背后又藏着哪些目的?

  01

  7月4日《澳大利亚人报》刊登的这一专访,先不说内容怎样,有一个细节值得玩味。

  这篇对许秀中的“专访”,英文版的内容在《澳大利亚人报》网站上是收费的。而中文版的内容,却在《澳大利亚人报》中文网站上是免费开放阅读的。

  这个操作藏着几个意思?

  很明显,就是想让这些内容能在中文网络空间更大范围传播,进而影响那些对涉华议题感兴趣的网民。

  在了解了这个目的后,我们再来看这篇“专访”到底谈了一些什么内容。

  这篇文章宣称,“在面对她的生命、朋友和家人受到的前所未有的威胁后,作为反北京的火爆人物许秀中做出了战略性的退隐。她表示,这是因为她的工作揭示了北京的错误行为而受到惩罚。如今,她又重回战场。”

  这短短三句话,就能看出,《澳大利亚人报》是在把许秀中树立成“斗争性”人物,或者说把她打造成“受害者”和“反抗北京”的典型。

  而且还在“轻描淡写”中,向中国泼出了一盆脏水,污蔑说“她的退隐,是因为她的生命、朋友和家人都受到了威胁”,而这个威胁来自何处虽然没有明说,但显然是“她揭露的对象”。

  可是,之前已经有多家媒体报道过,许秀中在国内的朋友和家人拒绝联系她,是因为她连祖国都出卖,毫不顾忌地进行各种下三滥的抹黑和污蔑。连许秀中自己都说,“我在国家、商业和社会媒体上被谴责为中国最大的叛徒之一”。

  对于这样的人,在中国国内被开除“朋友圈”“亲友圈”也是正常的,对自己的祖国有正义感和荣誉感的人,都不会与卖国求荣的人为伍。

  而且,许秀中在澳大利亚活得好好的,怎么可能还有人威胁她的生命?

  为了给自己增加“光环”,故意打悲情牌,这套路也太低级了吧。

  对于为什么“回归”,许秀中也说出了理由。

  “北京及其支持者试图让我保持沉默,坦率地说,我不能让他们得逞——所以我回来了”。

  她还恶毒地给出了一个评价,“中国正处于一个疯狂的时代”。

  看看,许秀中多么急于将自己装扮成“对抗中国的女性先锋”。

  而且,还给自己加戏,强行给自己赋予意识形态意义。

  02

  “补壹刀”此前曾写过关于许秀中的文章。她1994年出生于甘肃省,现在已是澳大利亚籍。她有多重身份,比如“专栏的记者”、脱口秀演员等等。

  2012年她上了大学,从大二开始,留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之后加入了澳大利亚国籍,并在2016年加入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这个研究所听起来似乎挺专业,但其实就是一个被美国资金供养、蓄意污蔑和抹黑中国的机构。

  许秀中在这个智库成了一名所谓“研究人员”,写了多篇关于新疆的歪曲文章。

  尤其是2020年,她在ASPI发布的一份“报告”,编造称“新疆有成千上万的维吾尔人和其他受到压迫的少数民族人员被充当强迫劳动力”。这些人遭到拘留、“接受再教育”,之后被发送到新疆以外的工厂工作。

  这些工厂为耐克(Nike)、苹果(Apple)、阿迪达斯(Adidas)和其他80个知名服装、汽车和科技品牌供货。向西方舆论强化所谓“强迫劳动”的存在。

  在此期间,她的父母多次劝她,不要再为外国效力,不要再刻意地诬陷自己的国家。父母在她陷入陷阱中时,多次让她回国,不要再受蛊惑,但许秀中不听,坚持在错误的道路上一错再错。

  2021年10月之后,她就似乎隐身了。

  那许秀中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宣布“回归”?

  分析《澳大利亚人报》的文章,并结合近期一些事情可以看出,这个时间是许秀中乃至她背后那只黑手精心选择好的。

  第一,《澳大利亚人报》在文章中说,“在澳大利亚地缘政治的重要时刻,她将重新为公共生活做出贡献”。

  什么是“重要时刻”?

  很显然,这里指的是莫里森政府下台,阿尔巴内塞政府刚刚上台执政。而从目前来看,阿尔巴内塞政府在各种涉华议题方面,并没有莫里森政府那么极端、毫无理性地秀强硬。

  那么,对于澳大利亚国内的保守派和“反华派”来说,现在就是地缘政治的“重要时刻”了。如果阿尔巴内塞政府一步步修复对华关系,澳大利亚国内这些“反华派”的声量自然会下降。受关注的程度也会大不如前。

  这时候他们需要推出一个有噱头的人物,也是便于他们炒作的人物,来继续维持“对华强硬”这个话题在澳大利亚的热度。

  这样一来,许秀中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在莫里森政府时期,澳大利亚国内对华强硬的声音经常出现,尤其是时任澳大利亚防长达顿,更是口无遮拦。在这种情况下,许秀中作为一个“小卒”,根本起不了多大作用。

  而当澳大利亚国内政坛的对华氛围悄悄发生变化的时候,那些希望澳大利亚保持“对华强硬”舆论氛围的黑手,当然希望有许秀中这样的华人“反华先锋”的出现,来影响澳大利亚的公共生活。

  第二,许秀中这次高调宣布“回归”,也是为了营销自己。有消息称,她计划于9月11日在悉尼歌剧院的对抗节(Antidote festival)上发表演讲,主题为“中国会怎么做?”而且还打算明年出版一本新书。

  她的这本所谓回忆录,名为《你真勇敢》。

  今年早些时候,许秀中的这本书被出版商Allen & Unwin选中,并将其描述为一部 “即将到来时代的地缘政治剧”。

  显然,为了自己的书能够销量更好,许秀中需要炒作自己。而她背后的商业力量也愿意给她打上“对抗中国”的标签,这样她的书一旦出版,可能在澳大利亚乃至西方一些其他国家会吸引一些极端保守和对华强硬的人士购买。

  看看之前特朗普的顾问纳瓦罗,不也是靠着炒作自己的“对抗中国”色彩,让自己几本内容上七拼八凑、充斥各种谣言猜测的书,生生变成了畅销书。

  第三,“补壹刀”不久前曾撰写一篇文章,《他们开始对中国打“女拳”了……》,其中就揭露了澳大利亚反华智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与VOA等反华媒体配合,借ASPI此前炮制的一份所谓“报告”,编造中国对海外华裔女性记者的集体性打压。

  而许秀中就曾是ASPI智库的一位所谓“政策分析员”,《澳大利亚人报》在“专访”中宣称,“她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于中国政府迫害维吾尔族人的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

  这种说法简直令人笑掉大牙。

  看看许秀中在ASPI网站最后一篇文章(2021年10月19日刊登),以及之前在该智库网站上刊登“报告”和文章,你就会发现,她写的东西,首先是为了满足“政治要求”。有了结论,再去搜集和堆积所谓的“证据材料”。

  但是,这些“证据材料”根本经不起推敲,漏洞百出,驴唇不对马嘴。

  《澳大利亚人报》还刻意强调,许秀中也曾在《纽约时报》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担任记者。这显然也是想把她与ASPI那份“报告”中的“海外华裔女性记者”联系起来。

  “她的工作令她成为中国政府、其社交媒体机器人军团和支持者愤怒的对象:她被神秘人跟踪,她在中国的家人和朋友被审问,她在网上遭受了行业级别的羞辱攻击,她说。”

  许秀中则宣称,“我没法去(在堪培拉的)中餐馆而不被认出。这场运动在本质上是极其厌恶女性的,称我为女魔头,指责我疯狂滥交。”

  这段描述,简直就是为印证ASPI那份“报告”,而“独家专供”的。

  03

  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陈弘告诉“补壹刀”,许秀中声称自己“回归”,但事实却是她从来没有离开过反华舆论场,从未停息过制造反华谣言,一直都在对中国进行污蔑中伤。

  所谓“回归”,无非是一种话术,一个用来引起公众注意的噱头。

  许秀中早年在澳大利亚说脱口秀,后来又不断在涉华、反华的电视节目和其他媒体报道中“露脸”,有一定的社会曝光度,因此在公共场所被人认出来是很正常的事。编造的谎言多了,在反华场合抛头露面,自然受到当地华人华侨的唾弃。

  哪里存在国家针对个人、政府打压个人的情况?如果说反对她的就是有政府背景,那么推特上那些支持她的、与她为虎作伥的人又是哪个政府、哪些政治势力指使的?

  说到底,她现在将自己塑造成“受害者”的形象,而且特意强调自己的女性身份,谎称自己遭受“政治迫害”,受到“国家霸凌”。一边气势汹汹地谩骂攻击中国,一边又扮演弱者,企图博得公众同情、换取舆论认可。

  陈弘称,在澳大利亚反华圈子里,“学者”“研究者”的身份正在被滥用,任何人经过粗劣的包装,似乎就能披上学者的外衣,以“中国问题权威”的身份发表涉华意见。

  许秀中曾经在一些媒体有过短暂的从业经历,之后突然摇身一变成为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所谓“研究员”。事实上,这个研究所长期接受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国防、外交机构和军火商的资助,其实质是不言自明的。

  对ASPI及其幕后反华势力来说,许秀中的确是个趁手的工具。

  她出生在中国,长着一副华人的面孔,在脱口秀和其他一些场合善于用西方人习惯的方式自嘲,甚至拿自己的姓氏开玩笑,对华人身份、形象和中国进行嘲讽,博取澳大利亚观众哄堂大笑。现在,她无论是出书,还是在歌剧院搞反华演讲,顶着中国人的面孔加上“亲身经历”,其实就是想让连篇的谎言披上“真实的外衣”。

  这次,她大张旗鼓地宣布回归,显然是被利用为工具,让她在媒体上制造反华舆论,然后通过公众舆论进而影响政府决策。

  陈弘提到,如今,反华势力在澳大利亚形成了一个固定的“套路”:

  先是情报部门和相关政治势力给媒体“喂料”,制造话题;紧接着再拉一些学者,其中不少都是一些伪学者扮演“权威”的角色,到“前台”来上蹿下跳,误导公众;随后通过民调和新闻报道,得出“澳多数民众对中国看法恶化”的结论。而最终目的就是推动政府制定与推行反华政策,服务其反华目的。

  目前,中澳关系正面临重要关头,双方都在释放一定善意,两国关系的前景正面临着缓和、解冻的曙光。在这个当口,许秀中这样的反华分子跳出来“作妖”,其动机可想而知。

  然而,甘愿充当反华“工具”,这既不光彩,也注定会面临“用完即扔”的命运。

  一位舆论研究学者对“补壹刀”分析称,这些年,一些所谓“异见人士”跑到海外搞反华营生,他们采取的方式无非就是起哄、闹,想尽一切办法地碰瓷中国政府。为了让当地民众买账,他们也竭尽全力地往自由、民主、女权等西方“政治正确”上靠。但到头来,靠反华搞起舆论事件顶多维持三五天的热度,很快就被冷落了。

  由于身无长处、全靠“反华”赚钱,这些人在华人华侨圈里早就臭名昭著了,如果再被西方人抛弃,极有可能连饭都吃不饱。

  这也是为什么许秀中们不甘寂寞,动辄在西方舆论场上蹿下跳的最主要原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