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烟花爆竹燃放全面解禁?官方回应:是误读 比往年多3天

昆明烟花爆竹燃放全面解禁?官方回应:是误读 比往年多3天
2021年01月20日 11:42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昆明烟花爆竹燃放全面解禁?官方回应:是误读,今年可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比往年多3天

  据云南发布1月19日晚间消息,“昆明烟花爆竹燃放全面解禁?”近日来,关于昆明烟花爆竹燃放的规定在网上引起热议。1月19日,昆明市主城区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会议召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网络中部分关于“昆明市全面解禁烟花爆竹燃放”的说法系部分网友错误解读。

  自2012年12月《昆明市经营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昆明市人民政府令第117号)颁布施行以来,昆明市烟花爆竹经营燃放安全管理一直按照规定严格执行,采取禁限放措施,主城辖区内所有学校、医院等12类地点和区域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8个主城区(含开发、度假区)为限制燃放地区,仅春节期间可销售燃放,其余时段不得销售燃放。

  与以往农历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五期间可销售、燃放烟花爆竹不同的是,今年调整为腊月二十到正月十五,比起往年多出3天的时间。此外,今年春节,还增加了零售店(点)80米范围为禁放区、将扩大设置禁放区域的权限下放给各县级人民政府等规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