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90多人离职事件工作组 由中科院党组成员汪克强任组长

中科院90多人离职事件工作组 由中科院党组成员汪克强任组长
2020年07月21日 13:56 界面新闻

  原标题:国务院成立专项工作组,调研中科院合肥一研究所90多人离职事件

  据中科院官网2020年7月21日消息,为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听取中科院有关情况汇报,并要求国务院办公厅、科技部、中科院等单位成立专项工作组,近日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就其下属研究所职工离职事件展开深入调研。

  此前在7月20日,中科院官网曾通报称,日前,“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所属某研究单元90多人集体离职”相关信息引发各界关切。中科院党组7月17日研究决定成立专项工作组,工作组于7月19日已抵达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调查工作。

  该工作组由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任组长,中科院机关相关厅局负责同志组成。

  据媒体报道,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的90多名科研人员于6月份集体提出离职,其中大多数是博士毕业,并拥有事业编制。该所工作人员称,这90多名科研人员是被挖走的,离职属于正常人员流动。

  核安全所官网显示,吴宜灿是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负责研究所战略规划工作。2019年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正式公布2019年院士增选结果,吴宜灿研究员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中科院 国务院 党组成员 合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