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快高质量发展 为各族群众幸福“加码”

新疆加快高质量发展 为各族群众幸福“加码”
2019年12月10日 07:00 央广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新疆加快高质量发展 为各族群众幸福“加码”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10日消息(记者林涛 新疆台记者李刚)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走进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变压器厂总装车间,这里生产出了世界首条±1100千伏输电工程电源项目发电变压器。高标准的新疆制造让特变电工稳稳占领了全国乃至世界高电压领域市场,也让以石油、煤炭、钢铁、有色、纺织等为代表的新疆工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

  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质量处副处长张慧:重点推动新材料、生物及生物医药、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和业态在创新平台中的深度应用,为构建自治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有力的支撑。

  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新疆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去年,新疆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约为2200亿元;今年,750千伏电网已全部覆盖南疆四地州,这个冬天,和田地区洛浦县布雅乡坎特艾日克村村民热孜万古丽·热杰普受益于南疆“煤改电”工程,家里用上了电采暖。

  热孜万古丽·热杰普:我们做饭、取暖不仅干净整洁,电费也不贵。

  7月31日,喀什至叶城至墨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标志着新疆所有地州市实现了高速公路的全贯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麦麦提阿卜杜拉·巴可尔说,现在,农民的菜可以卖到更远的地方了。

  麦麦提阿卜杜拉·巴可尔:高速公路修通了,所以我们拉蔬菜的时间节省了几个小时,夏天也可以随时装菜了。

  幸福在“加码”,产业在升级,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招商服务局局长德丽达尔·阿不力米提说,综合实力的提高是高新区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发展高科技、培育新产业的结果。

  德丽达尔·阿不力米提:我们主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包括人工智能、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大健康、新材料这四方面开展招商,更好地为他们提供“妈妈式”服务。

责任编辑:李昂

新疆 南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