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实施!北京垃圾分类新政:个人乱扔垃圾最高罚200元

今起实施!北京垃圾分类新政:个人乱扔垃圾最高罚200元
2020年05月01日 07:52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注意啦!北京垃圾分类新政今起实施:个人乱扔垃圾最高可罚200元,单位违规最高罚5万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月1日起,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即“北京垃圾分类新政”)实施。

  据悉,2019年11月27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表决通过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决定。修改后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生活垃圾分类提出更高要求,将于2020年5月1日(今天)起正式施行。

  根据条例,北京市生活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规实施后,个人不听劝阻乱扔垃圾的,最高将面临200元处罚。“违反本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北京市餐饮服务不得主动提供筷子、勺子、刀(刀具)、叉子等一次性餐具,宾馆饭店不得主动提供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等一次性用品。

责任编辑:陈永乐

垃圾分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