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开盘见 A股上涨概率在提升

明天开盘见 A股上涨概率在提升
2020年05月05日 20:51 上海证券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明天开盘见!A股上涨概率在提升

  汪友若

  五一小长假期间,外围市场表现并不平静,富时中国A50期指从假期首日的大跌,再到假期结束前回稳,也为A股增添了变数。

  明天就要开盘了,A股能否延续五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涨势?

  机构观点分析认为,本次外盘下跌对A股的冲击力度有限,基本面修复趋势下,A股的下行风险有限,但会围绕基本面复苏及政策预期加大波动,预计5月市场维持震荡格局。

  富时A50期指企稳

  五一假期,外盘的剧烈波动牵动着亿万A股股民的心绪。

  小长假首日,全球股市遭遇重挫,富时中国A50期指盘中一度重挫逾5%,抹去近一个月的涨幅。亚太股市也全线回调,日经225指数遭遇到较大抛压,当日最大跌幅超过3%。美股道指当晚盘中跌幅一度超过700点。5月4日,恒生指数全天下跌逾千点。

  不过,在悲观情绪释放后,5月5日,外围市场开始普遍回暖。富时中国A50期指今日开盘后直线拉升。

  港股周二同样大面积反弹,恒指全天高开高走收涨1.08%,半导体板块整体涨幅逾5%。

  午后,欧股也普遍高开,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等上涨逾1%。

  有市场人士表示,由于在近20小时的不间断交易时间,富时中国A50期指确实具有A股风向标作用,在A股休市后能在第一时间对外盘的重大事件作出反应。不过,目前A股现货市场交易量大,而且有其自身运行逻辑,因此不能过于夸大富时中国A50期指对A股的影响。

  节后上涨概率有所提升

  又是一年“五穷六绝”时,华尔街“Sell in May”的谚语是否会应验呢?

  粤开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表示,从概率统计来说,五一假期过后,市场上涨概率较节前有所提升。

  粤开证券统计了近十年(2010年-2019年)五一假期前后的市场走势,节前一周上证综指上涨概率仅为10%,节后一周、节后两周的上涨概率则上升至30%。

  从一级行业看,2010-2019年五一假期前一周所有一级行业的平均涨跌幅均为负值,除具有避险属性的银行板块跌幅较小外,其余行业跌幅均超过1%,电子、国防军工跌幅超过4%。2010-2019年五一假期后,所有一级行业走势转好,平均涨跌幅均优于节前一周,5个行业上涨,跌幅超过1%的行业有11个。

  Wind数据统计显示,过去20年,上证指数5月上涨次数共10次,其中2006年涨幅最大,达13.96%;同期下跌次数10次,其中2002年跌幅最大,跌9.12%。此外,2019年5月上证指数跌5.84%。

  不过,也有较为谨慎的券商认为,5月需降低预期。

  海通证券荀玉根(金麒麟分析师)策略团队便认为,海外市场Sell in May效应明显,历史上A股5月正收益概率最低。基本面数据较弱、海外股市回调,A股可能再次回撤筑底。

  机构:外盘对A股扰动较小

  节假日之后A股如何走,机构观点普遍认为,本次外盘下跌对A股的冲击力度有限。

  国盛证券表示,五一期间,海外又起波澜,或短期冲击节后市场乃至触发获利了结。但国盛证券强调,此次冲击对A股影响有限,反而又一次提供了配置良机,科技成长将回归行情主线: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既为中长期科技成长主线奠定基调,也有望刺激短期结构行情。

  展望5月市场,招商证券策略团队认为,A股在政策预期、基本面边际改善和流动性充裕的推动下,虽有外部风险扰动,但仍有望保持韧性,走出先抑后扬的态势。行业配置方面,招商证券表示“科技上行周期虽被延迟,但不会缺席”,推荐关注“新旧基建、外出消费、汽车智能化”三个关键词。

  中银证券策略团队认为,5月A股市场将由盈利预期主导,政策信号明朗前,市场波动延续。内需环比改善,但需警惕外需二次冲击,风险偏好快速修复后需警惕海外市场二次下行风险,基本面修复趋势下,A股下行风险有限,但会围绕基本面复苏及国内政策预期增大波动,预计5月市场维持震荡格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