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梓木谈企业价值:除了股东 企业也为客户、员工和社会存在

王梓木谈企业价值:除了股东 企业也为客户、员工和社会存在
2020年11月19日 22:50 新浪财经

  11月18-20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19日晚,作为年会主论坛之一的“中国商业心灵”举行。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亚信联合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华泰保险董事长王梓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等做演讲。 

  关于企业存在的理由,王梓木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在公司成立不久的时候,我就跟员工讲过,说公司不仅是股东的,也是员工的,我画了一个三角形,企业价值是由三个边组成,就是客户、员工和股东,只有这三个边同时延长的时候中间面积才能最大化,所以就构成企业价值。这个三角外边又画了一个圈,我把它理解成企业的社会价值。”王梓木表示。

  王梓木指出,传统观点认为企业是由股东出资而成立的,所以企业首先为股东而存在,但是后来就发生了一些变化,企业不仅为股东而存在,同时也是为客户而存在,为员工而存在,特别是为社会而存在。“所以这就是企业为什么而存在,实际上是有一个渐进的认识过程。”王梓木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