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扭转海外智能机销量下滑趋势?任正非:目前没更好手段

如何扭转海外智能机销量下滑趋势?任正非:目前没更好手段
2020年04月21日 07: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任正非再次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棉花糖,打而不痛

  4月20日,华为对外公开任正非于3月25日再次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纪要,以下为部分内容。

  NeilWestern:在无法使用谷歌安卓系统的情况下,华为推出了自研操作系统和应用生态系统。这方面华为已经取得了多大的成功?前景如何?

  任正非:我们的操作系统已经开源、开放,HMS将随着P40走入市场。当然,与老牌的苹果、谷歌相比,我们还是有差距的,但也有一些特色,所以我们还是决心要走入市场。我们做这件事情是被迫的,因为没有安全感,如果还用别人的东西,下次再被别人断供怎么办?是断供把我们逼上梁山的,我们必须努力去把耽误的功课补好,否则无法再立足在这片土地上。

  NeilWestern:华为近期有没有跟谷歌直接沟通?

  任正非:不知道。

  DanStrumpf:今年到目前为止华为在中国和海外的智能手机销量如何?

  任正非:应该是增长的,但是增长的数量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每天大概在45万部左右,国际市场是有衰退,这样大致判断。四月后开始增长,每个月的销售量预计大概是2000多万部。但是由于这次瘟疫出现,我们的平板、电脑……有关业务的销售量是5-6倍的增长,这些平板已经预装了我们HMS操作系统。

  DanStrumpf:您认为是什么原因导致海外智能手机销量下滑?华为怎么做才能扭转下滑趋势?

  任正非:对于海外市场,我们眼前还没有更好的增长手段,但是我们正在弥补这些问题。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