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呼吁严审中国电信企业 或加速全球互联网行业走向分裂

美参议院呼吁严审中国电信企业 或加速全球互联网行业走向分裂
2020年04月21日 01:30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参议院呼吁严审中国电信企业,美媒:可能加速全球互联网行业走向分裂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拥有影响力的”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即将发布一份报告,呼吁对在美国运营的中国电信企业实施更严格的审查。报道称,这一做法可能加速全球互联网行业走向分裂。中国外交部日前表示,中方敦促美国停止这种“将国家安全泛化、将经济问题政治化的错误做法”。

  “如果没有适当的监督,这些中国公司‘会带来不可接受的风险’。”《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参议院调查人员的话称,这份报告将严厉批评被称为“电信小组”的美国监管团队,原因是该团队未能严格审查中国电信企业及其近20年来处理数据的方式。“电信小组”由多个机构的国家安全官员组成,负责维护美国电信基础设施的完整性。在这份报告中,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还批评“电信小组”在审核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牌照申请时没有提出任何担忧,让它们在2002年获得了美国牌照。

  美国一直在找机会打击中国电信企业。在最近几周中,“电信小组”已在寻求切断美国电信基础设施与中国的联系:他们建议撤销中国电信在美国开展业务的服务许可,并表示北京对香港的新措施意味着,中国已不再是美国网络电缆的安全连通地点。

  中国联通美国分公司代表表示,该企业一直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中国电信美洲公司此前表示,该公司与监管机构始终保持着极其合作和透明的关系,甚至以高于监管要求的标准要求自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表示,中方敦促美方遵守市场经济原则,停止将国家安全泛化、将经济问题政治化的错误做法,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美国愈加激进的立场可能会加速全球互联网行业走向分裂的进程”,《华尔街日报》对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的最新举动表示担忧。有美国运营商代表警告说,美国的这些举措可能会导致中国采取反制措施,切断美国公司与中国运营商合作提供服务的业务。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华尔街日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