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300等中证旗下指数现乌龙:上交所三发公告回应 原因已找到

沪深300等中证旗下指数现乌龙:上交所三发公告回应 原因已找到
2020年04月20日 13:36 界面新闻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沪深300等中证旗下指数惊现“乌龙”!上交所三发公告回应,经排查原因已找到

  记者丨马晓甜

  周一早盘,市场罕见出现了“众指皆涨我独跌“的一幕。

  4月20日A股开盘后,沪深两市小幅上涨,但多个指数出现异常暴涨或暴跌,引发投资者关注。沪深300指数早盘跳空低开逾2%,创业成长指数开盘低开逾20%,沪深300医药、中证医药、新兴成指、全指医药等指数跌幅也超过10%。

  对此,有市场人士猜测,多个指数构成出现了问题,且几乎都是中证系列的指数,目前看可能是周六配合ETF申赎测试,测试环境没有切回导致的问题。

  对此,上交所在上午10时27分左右紧急发布公告,承认中证1000、沪深300、全指医药等部分跨市场指数出现异常,并称目前正会同指数编制机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就相关原因进行排查。

  不过,直至上午收盘时分,指数显示的乌龙情况仍未得到修复,报-2.32%,中证1000报6.56%,中证100、中证800两指数也均报下跌超过1%。

  12时21分,上交所再次公告称,对于上午部分跨市场指数出现行情显示异常,已在第一时间关注到相关情况,并对该异常情况的发生深表歉意。

  “发现异常情况后,本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会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查找异常原因,将尽快于日内恢复相关指数行情的正常显示。同时,对全市场交易继续进行监控排摸,力保市场正常交易,”上交所表示,“经向各市场机构征询、了解,目前涉及本所的股票、债券、基金、ETF期权等产品和ETF申赎均未受影响。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相关市场交易正常进行。“。

  约半小时后,上交所宣布,经应急处置,指数实时行情显示已于13时恢复正常(相关指数的最高值、最低值等静态指标将在收市后予以补正)。

  “经排查,此次异常显示系因周末本所跨市场指数计算系统升级所致。本所对此次异常情况的发生再次表示歉意。“上交所称。同时强调,将对安全运行机制进行全面深入核查,严守交易安全运行底线,完善有关规则制度和应急处理机制,切实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上交所 沪深30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