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天海公司:复工复产抢先机

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天海公司:复工复产抢先机
2020年03月27日 14:35 新浪财经

  编者按: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广大企业积极支援抗疫一线,在物资生产供应、物流运输保障战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彰显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他们听从政府指挥,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地开展复工复产,奋力实现“抗疫复产两不误”。

  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运用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广泛宣传各方面的感人事迹。在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抗疫复产”中“要发挥好企业家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家积极性创造性”。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企业家们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善做善为的精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是政府与企业、企业家之间的桥梁,承担着宣传落实政策、为企业与企业家服务的职责。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的新指示新要求,更好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推出《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电子专刊》,系列宣传报道抗疫复产中企业和企业家的突出贡献,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优秀事迹,展现他们的决心与勇气、作为与担当。

  疫情防控无疏漏  复工复产抢先机

  天海汽车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月20日,天海汽车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海集团)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设立了防控消毒小组、防控检查小组、餐厅防控小组、人事管控小组、生产运营小组、后勤服务小组、政府对接小组等7个工作组,小组成立至今的50多个日日夜夜,天海集团各分子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复工复产。充分发扬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疫线”,克难攻坚,勇做天海稳定发展的守护者。

  勇于担当,展现无疆大爱

  2020年1月18日,天海集团以其敏锐的判断力,安排发布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通知》,并提前购置了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控物资。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1月30日,天海集团积极响应,慷慨捐助,向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捐赠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护口罩作为重要的防疫物资成了紧俏商品,国内呈现一“罩”难求的局面,天海集团通过多种渠道,积极联系国内外口罩生产商,加急空运,辗转数次,历时1周时间终于获取口罩2万余只。与此同时,天海集团心系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已为一线民警、山城区公安局、高速交警等一线抗“疫”人员无偿捐赠口罩1万余只。

  防“疫”前线,构建有效防控体系

  设立组织,制定预案。1月26日,在张景堂董事长带领下,集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设立了防控消毒小组、防控检查小组、餐厅防控小组、人事管控小组、生产运营小组、后勤服务小组、政府对接小组等7个工作组,细化职责,制定了多个预案,并按方案措施开展多次预演,总结预演经验,不断改善。

  人员分类,对应管控。防疫工作,人员排查是重中之重,为识别需要管控严重程度,天海集团在张景堂同志的带领下迅速定义一类、二类、三类人员,对一类人员指定责任人,严格实施隔离,每天跟踪身体状况。进入一、二、三类人员名单的人员每日三次统计体温情况,以日报形式,每日发送,掌握动态情况。同时建立全员监控机制,对集团万余名员工,按照部门统计员工疫情期间出行轨迹,并保持动态更新,保证公司及时掌握员工动态,防止疫情传播。

  海外管控,谨防输入。随着疫情逐步发展,海外疫情愈发严重,精准防范疫情输入成为当前集团的重中之重,作为跨国集团,天海集团在美国、墨西哥均设有分厂。3月12日集团紧急召开国际会议,部署美国、墨西哥分厂疫情期间工作方案。国外所有员工在所在国疫情尚未结束之前不得回国。3月13日,集团内部也紧急向个分子公司,集团各部门发放《关于做好入境人员信息排查的通知》、《境外人员排查表》对员工亲属、客户、朋友已经相关联的境外来华人员做到提前报备,尽量避免,严防海外输入。

  党员先锋,首当其冲。2月24日,天海集团351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踊跃捐款,共为抗击疫情募集捐款21603.6元。在疫情面前,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党员在行动!天海集团全体党员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战“疫”复产,逆势而上化危为机

  2月10日复工伊始,天海集团人员到岗率较低,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天海集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寻求多种方法,积极与市委市政府及防控指挥部沟通,开展多种渠道保证集团高效复工复产。截至3月20日,天海集团复工、复产率均已超过95%,确保了客户订单的按时完成。

  得益于集团及时复工复产,国内外各大主机厂纷纷向天海集团抛出橄榄枝,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上汽通用等国际知名车企进一步加强了同天海集团的沟通与合作,相继主动与天海集团进行沟通已寻求新业务、新车型的合作。国内各大主机厂也进一步加大了产品订货量,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中国更是提前加大了订货订单。

  天海集团在此次抗疫过程中,迅速出击,积极应对,顺利保障了集团出口业务不受疫情影响,由于抢占先机,集团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了市场份额,确保了天海集团在汽车电子行业的龙头地位。

  领导关怀,坚定必胜信心

  战“疫”工作以来,天海集团先后受到省长尹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副省长何金平、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等领导的莅临关心。2月20日省长尹弘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了解集团生产、生活环节防控措施,原料供应、资金需求、物流成本等问题,对天海集团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我们坚信,天海集团一定能克难攻坚取得此次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