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太平鸟集团:全力抗疫复产

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太平鸟集团:全力抗疫复产
2020年03月27日 14:44 新浪财经

  编者按: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广大企业积极支援抗疫一线,在物资生产供应、物流运输保障战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彰显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他们听从政府指挥,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地开展复工复产,奋力实现“抗疫复产两不误”。

  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运用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广泛宣传各方面的感人事迹。在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抗疫复产”中“要发挥好企业家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家积极性创造性”。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企业家们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善做善为的精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是政府与企业、企业家之间的桥梁,承担着宣传落实政策、为企业与企业家服务的职责。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的新指示新要求,更好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推出《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电子专刊》,系列宣传报道抗疫复产中企业和企业家的突出贡献,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优秀事迹,展现他们的决心与勇气、作为与担当。

  勇担“公民”责任  全力抗疫复产

  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

  自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发生以来,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集团)在积极承担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同时,全力抗疫复产,充分展现了企业公民的责任担当。

  密切关注疫情,积极捐赠抗疫资金

  疫情危机发生后,集团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1月25日,建立了“太平鸟疫情防控工作群”,身处宁波、湖北、安徽、江苏、河北、陕西及日本的小伙伴,共同在群内商讨如何支援抗疫前线,并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大批量的抗疫物资资源。

  集团最初考虑向社会捐献一批抗疫物资,但随着医疗物资的紧缺,同时考虑到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物资是否符合专业标准企业无法判定,最终决定直接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支援武汉抗疫。首笔捐款刚刚落实,集团又于1月29日、1月30日,分别向集团两大生产投资基地所在城市湖北宜昌、安徽池州各捐款100万元。

  急疫情所急,及时转产抗疫物资

  疫情危机发生后,社会面临防疫物资短缺问题。疫情就是命令,集团当机立断:暂停服装生产线,转产生产口罩及防护服,并承担起了宁波全市口罩设计及其供应链、物流的重任。

  从2月4日开始,仅通过4天的努力,一种使用全棉针织面料,中间插入过滤片的可反复使用的口罩开发成功并正式投产。随后,全力以赴加速生产,缓解了全市口罩短缺难题,为宁波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及各单位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面防控,有序复工

  集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复产复工有序推进。一是消毒、防护不留死角。组织员工对办公用品、各类开关、门禁系统、把手等进行消毒,不留死角;在卫生间放置洗手液、消毒液等,为员工发放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确保复工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二是营造防疫氛围。在公司前台、过道等显著位置张贴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标识,提高员工科学防疫和自我保护意识。三是细化管理措施。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复工前员工排查,建立每日防疫报告制度;做好员工上下班体温检测,对来访来客实行登记制度。

  化危为机,发力新零售

  受疫情的影响,全国部分“太平鸟”服装门店陆续暂停营业,但所有“太平鸟”人都快速进行调整,积极寻找新的零售路径,通过线上平台、直播平台打通了与顾客的连接。如通过推出微信线上会员专场、微信秒杀、小程序分销、不同区域轮流直播等形式,实现了半数暂停营业门店有销售,日均零售额达1000万元。

  面对疫情这只“黑天鹅”,集团应对得如此迅速有力,其主要原因在于集团在日常工作中始终拥抱创新,不断迭代自我,坚持打造“逆行和反脆弱”的组织文化。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