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东沿药业:与时间赛跑

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东沿药业:与时间赛跑
2020年03月27日 14:07 新浪财经

  编者按: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广大企业积极支援抗疫一线,在物资生产供应、物流运输保障战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彰显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他们听从政府指挥,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地开展复工复产,奋力实现“抗疫复产两不误”。

  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运用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广泛宣传各方面的感人事迹。在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抗疫复产”中“要发挥好企业家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家积极性创造性”。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企业家们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善做善为的精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是政府与企业、企业家之间的桥梁,承担着宣传落实政策、为企业与企业家服务的职责。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的新指示新要求,更好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推出《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电子专刊》,系列宣传报道抗疫复产中企业和企业家的突出贡献,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优秀事迹,展现他们的决心与勇气、作为与担当。

  与时间赛跑 党员在行动

  江西省东沿药业有限公司

  农历新年伊始,新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蔓延,形势严峻。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体东沿人的心,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东沿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防疫决策部署要求,立即行动,担当作为,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与“时间”赛跑,背着口罩上疫线

  公司在非常时期做好主责主业的同时,还心系社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支持铅山县抗击疫情,公司主动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书记吴军同志在得知疫情严重,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紧缺等情况后,吴军董事长立刻带领采购团队,动用公司全部采购资源,积极采购防疫防控物资。党支部纪检委员吴伯瑶、党员吴建平临危受命,大年初一开始,往返奔波浙江、江苏、上海等多个省市采购防疫物资,正月初三当天就调集了一万个医用口罩捐赠到上饶的防疫工作一线。党支部组织委员王耀庭本在泰国旅游度假,在接到疫情严重,需立即返岗参加防疫工作后,马上将机票改签于正月初四搭早班机回国,同时还人肉背回近千个医用口罩。在疫情发生以来,吴军同志个人先后出资十四万元购买口罩、84消毒液、医用乙醇等防控物资,截止目前,已向社会无偿捐赠医用口罩三万五千个、N90口罩五百个。疫情期间吴军同志还多次带领支委会成员及党员主动走访慰问各防疫单位。铅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雷海燕接过公司捐赠的15000个医用口罩时,满脸喜悦地说:“有了这批口罩,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实在是感谢东沿药业!”小小的口罩不仅彰显着企业的拳拳爱心,更是铅山众志成城全民携手共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坚实屏障的动人一幕。

  与“抗疫”助力,组织支部党员踊跃捐款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奉献爱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东沿药业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捐款,累计捐款金额10100元,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疫魔”斗争,我是党员我在前

  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商讨公司疫情防控和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相关工作的具体事宜,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成立防疫工作组,根据政府有关防疫工作的要求及具体部署安排,带领公司全员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同时依照政府文件精神做好复工、复产等工作。党支部通过东沿药业的公众宣传平台向全体员工发布《抗击疫情倡议书》,倡导大家正面疫情,做好防护、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为更好的起到疫情防控示范带头作用,支委会快速成立了一支以公司党员和管理人员为主的专业化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经防疫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在铅山县工业园区率先制定、实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应急预案的实施,为园区各企业单位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东沿药业在党支部的正确引导下,有效的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及防控保障物资按时、按质、按量到位,科学有效地做好了防控疫情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带来的危害,维护了企业的正常秩序。

  与“责任”同行,生产与战疫两手硬

  作为医用级原材料的供应商,东沿药业党支部带领公司全员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安全有序生产,确保生产的持续、稳定,从而保障医用级原材料的不间断供应。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作用,党员带头抓生产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对生产现场的日常消杀工作、员工体温监测工作、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均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公司至疫情发生以来,在抓好疫情工作的同时,一直克服困难,稳定生产,为医用级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做好了保障工作,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