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邦国际半年报首现大幅亏损 上半年净亏3394万元

腾邦国际半年报首现大幅亏损 上半年净亏3394万元
2019年08月30日 00:13 新京报

  原标题:腾邦国际半年报首现大幅亏损,上半年净亏3394万元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8月29日晚间,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腾邦国际”)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腾邦国际营业总收入为20.16亿元,同比减少21.04%;净利润为-3394.08万元,同比减少114.95%;扣非净利润为-3607.37万元,同比减少126.11%。这是腾邦国际自2011年上市以来半年报首次出现净利润大幅亏损。

  腾邦国际方面表示,报告期内,受内外部复杂环境影响,公司融资等进展慢于预期,经营资金紧张致使原有战略布局放缓,业务扩张受限,业绩比去年同期下降。数据显示,腾邦国际的商旅服务营收同比下降21.71%至17.8亿元,金融服务营收同比下降15%至2.36亿元。

  以机票分销业务起家的腾邦国际,于8月9日、8月21日分别发布公告称,因发生BSP(即开账与结算计划)票款欠款行为,致使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终止了与腾邦国际及其子公司深圳市腾邦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上海腾邦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签署的客运销售代理协议,并取消了这9家公司的国际航协认可客运代理人资格。

  分析认为,这会对腾邦国际客运销售代理业务产生较大影响。此外,8月10日腾邦国际还对外披露称,公司共有4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累计冻结资金1848.29万元。

  在巨额债务及资金周转危机的背景下,加之机票销售代理业务的停滞,以及股东高比例的质押和冻结等问题,促使腾邦国际原实控人在6月将实控权转让给史进,后又于8月26日单方面解除协议将腾邦国际实控权转让给中科院管理局。两个月内实控权两度易主,腾邦国际遭深交所发函19问。

  另据报告,在6月成为腾邦国际实控人的史进并未持有公司股份。然而腾邦国际在去年12月1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将受让腾邦集团持有的3900万股的股份给史进。新京报记者发现,腾邦国际在8月29日披露的另一份公告中表示,在控股股东腾邦集团、实控人钟百胜与大晋投资(实控人为史进)于6月10日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时,还签署了一份“补充协议”。补充协议约定,终止腾邦集团与史进此前签署的涉及3900万股的股份转让协议,各方不向他方追究任何法律责任。

  2019年上半年,腾邦国际共有两位董高监因个人原因离职。8月29日,周小凤也因个人原因辞去所担任的董事、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周小凤不再担任腾邦国际其他职务。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付春愔

 

责任编辑:覃肄灵

腾邦国际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