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禾味业半年净利逾降三成 拟1.5亿元收购恒康酱醋

千禾味业半年净利逾降三成 拟1.5亿元收购恒康酱醋
2019年08月27日 10:49 新京报网

  原标题:千禾味业半年净利逾降三成,拟1.5亿元收购恒康酱醋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8月26日晚,调味品企业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千禾味业”)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千禾味业实现营业收入5.94亿元,同比增长24.07%;实现净利润8731.49万元,同比下降35.55%。同时,千禾味业还宣布拟以1.5亿元收购镇江恒康酱醋有限公司100%股权。

  半年净利首现下滑

  千禾味业成立于1996年,于2016年3月在上交所上市,主要产品为酱油、食醋、料酒等调味品及焦糖色等食品添加剂。

  财报显示,千禾味业出现了上市后首次半年净利下滑,同比下降35.55%,对此,千禾味业表示主要系去年同期取得资产处置净收益 6910.52 万元,去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数较大。同时,千禾味业还预测,基于本期净利润减少较大,从年初到第三季度期末的净利润可能也将发生较大的同比下滑现象。

  此外,上半年,千禾味业因职工薪酬、促销宣传费和运杂费增加,销售费用同比大幅上涨了50.32%;并因加大与调味品专业研发机构和大专院校的合作,研发费用同比上升了47.97%。

  另据报告显示,千禾味业的4家子公司柳州恒泰、潍坊恒泰、四川吉恒和丰城恒泰中,上半年有2家呈现净利润亏损状态。其中,四川吉恒净利亏损54.73万元,丰城恒泰净利亏损48.3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半年千禾味业净利润下滑35.55%,但扣非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34.35%,千禾味业表示这主要系公司调味品收入增加、产品结构优化所致。

  1.5亿进军镇江香醋

  在发布半年报的同时,千禾味业还宣布拟以现金1.5亿元的价格收购镇江恒康酱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康酱醋”)100%股权。

  恒康酱醋的主要经营业务为食醋的生产、销售,是镇江香醋主要的生产企业代表,拥有品牌“金山寺”、“恒康”等,主要产品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千禾味业认为本次收购有利于将恒康酱醋打造成为千禾味业在华东地区的生产基地,对于就近服务华东战略市场,提升千禾味业在华东调味品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此外,本次收购还将借力镇江香醋,加快布局千禾味业的香醋产业。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不会对千禾味业造成资金压力,交易完成后,恒康酱醋将成为千禾味业的全资子公司,有助于提升千禾味业的收入规模。但由于合并入报表的时间较短,此次收购预计不会对千禾味业的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李昂

千禾味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