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国际铁路班列首发

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国际铁路班列首发
2022年05月23日 21:50 21世纪经济报道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文静  重庆报道

  5月23日,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国际铁路班列在重庆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首发。15天之后,这趟班列将抵达缅甸曼德勒,为重庆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往来开辟一条新路线。

  据了解,该趟班列由渝新欧(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中远海物流公司与南亚未来集团合作开行,运行线路为“重庆果园港—云南临沧—孟定清水河—缅甸曼德勒”,全程2000公里。依托这条新通道,重庆及周边地区出口货物可以经缅甸出海口直接进入印度洋,进而联通欧洲、非洲、中东及南亚各国。

  南亚未来投资集团董事长张军说,此次班列开通后,重庆到缅甸的货物通行时间将缩短20天左右,物流成本也会随之降低近20%。渝新欧(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漆丹透露,目前正积极推动开通“缅甸—重庆”的回程运输班列,推动去回程常态化开行,为中国与东南亚国家间的物资运输提供多样化选择。

  目前,包括长江黄金水道、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成渝)等重庆出海出境大通道在重庆果园港实现了无缝贯通,今年来先后首发了西部陆海新通道中越(重庆果园港—越南河内)国际跨境货运班列、陆海新通道长江—中南半岛国际联运班列,不断夯实重庆对外开放的通道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缅甸 重庆市 临沧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