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质量问题损害赔偿拟实行首负责任制

药品质量问题损害赔偿拟实行首负责任制
2019年08月22日 09:27 新京报网

  原标题:药品质量问题损害赔偿拟实行首负责任制

  新京报记者 王姝

  三审稿对伪造许可证件、骗取许可、拒不召回等违法行为,增加了处罚到人的规定。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姝)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三审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对比今年四月审议的二审稿,三审稿增加规定,药品质量问题损害赔偿实行首负责任制。

  二审时,有的常委委员、专家和社会公众建议增加有些禁止性规定的法律责任,明确药品质量责任首负责任制。

  据此,三审稿增加规定,因药品质量问题受到损害的,受害人可以向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请求赔偿,也可以向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请求赔偿。接到受害人赔偿请求的,应当实行首负责任制,先行赔付。

  此外,三审稿对伪造许可证件、骗取许可、拒不召回等违法行为,增加了处罚到人的规定,明确提出:伪造、变造、出租、出借、非法买卖许可证或者药品批准证明文件的,对法定代表人、主要责任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十年内禁止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并可以由公安机关处5日以上15日以下的拘留。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