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利空不足惧 回调是机会

2019年01月22日16:3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万恶的美帝又在搞事情,悍然宣布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不仅严重破坏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谈判,还导致A股出现大跌。

  上午的下跌原本只是近期反弹的正常回调,但中午这个事情一出,马上直线跳水,最终导致大盘跌超1%,创业板更是大跌近2%。

  可见决不能对美帝抱有太多幻想,更不能对善变的“特没谱”掉以轻心,他们在谈判的关键时刻提出引渡孟晚舟,无非是想增加障碍和谈判筹码,可以预见的是,谈判将比以前更加艰难。

  外交部今天下午已经表明立场:任何具有正常判断力的人都可以看出,孟晚舟案不是普通司法案件,加方任意滥用加美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构成严重侵犯。我们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切实保障她的合法权益。我们也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对孟晚舟的逮捕令,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

  如果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国,在3月1日中美贸易谈判正式达成之前,都将会成为谈判及博弈的一部分,也将成为反复影响A股的一个因素,所以平时要多留意最新进展。

  但从中长期来看,这个事情终将过去,而且如果中美贸易谈判能最终达成协议,孟晚舟获释的概率也比较高。

  所以对A股的影响也主要是短期影响,就贸易战而言,影响也主要是在去年,今年不管能不能休战,对股市的影响已经不大了。中国经济的增长不可能完全依赖对美出口,股市也是如此,最终还是要靠我们自己。

  因此今天的回调仍然可以定义为新年反弹之后的正常回调,就交易层面而言,回调带来的反而是低吸机会。反弹行情不会一蹴而就,中途虽然有波折,但仍然是螺旋式反弹的走势。

  虽然今天大盘回调幅度不小,但就个股而言,跌幅并不大,即使是近期领涨的蓝筹股,今天跌幅也普遍较小,上证50成份股中,跌幅最大的上汽集团,下跌还不到3%。

  这波蓝筹股上涨的领头羊贵州茅台,仅下跌2.33%,即使是近期大举流入的外资,今天也仅仅净流出11亿元,不及昨天流入的三分之一,何况今年以来已累计流入360亿元,今天的流出微乎其微。

  所以对后市不必悲观,2019年的反弹行情才刚刚开始,很多个股的涨幅也并不高,后市还有比较充足的反弹空间。

  昨天还在说“如果近期还没进场的,可以先等回调的低点出现,再择机低吸进场”,结果今天真的回调了,相当于给了你低吸优质股票的机会,这其实是一件好事!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杭州女销售1年卖106套豪宅总价12亿 年收入约100万 12306技术部主任:第三方抢票软件会导致系统服务瘫痪 新主席三把火:科创板、两融平仓线、鼓励券商买A股 女子超市买10瓶海天酱油 3瓶瓶盖内都有活蛆 许家印比王健林强在哪儿:不懂政治的土豪不是好商人 雏鹰农牧亏33亿要饿死多少猪? 154万or251万or4000万 月薪一万吃不起车厘子?"车厘子自由"背后不是真贫穷 中国最赚钱企业来了:一年1.2万亿利税 3亿人买单 美财长:中美贸易高级别谈判将取得“重大进展” 千股涨停千股跌停千股停牌后 A股迎来了千股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