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唯有A股不涨 终会迎来变盘!

2018年12月12日23:0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又是一根缩量十字星,又是上下仅有15个点的窄幅波动,又是沪市成交额低于900亿元,连续四天低于千亿元。

  单从成交量看,已经处于最近几年的低位了,可见市场清淡到什么程度,似乎大家都不交易了。

  行情清淡的主要原因还是热点太少,热点板块方面还不及昨天,两市涨停个股仅有25只,比昨天还少十几只。热点少就缺乏赚钱效应,就难以吸引资金进场。

  从A股内部来看,缺乏上升推动力,因为很久没有出现利好了,特别是比较重大的利好。主要靠外部因素推动,本来G20峰会后谈判重回正轨,但孟W舟被捕以后,贸易改善这个有利的外部因素又变得扑朔迷离,中断了反弹行情。

  虽然孟W舟获得了保释,但并不是释放,仍需在加N大监视居住,所以是否会被引渡到M国,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目前只是阶段利好,并不是终极利好。

  孟W舟事件是贸易谈判中的一个意外,也可以看作是一个拦路虎,加之中国又拘留了加N大前外交官康M凯,三角债关系一向不好处理。其实主要看美帝,每次都是善变的特没谱生事,所以每天都要留意孟W舟事件以及贸易谈判的进展。

  今天亚太股市集体大涨,日股涨2.15%,韩股涨1.44%,澳大利亚涨1.35%,港股今天也没跟A股走,恒生及国企指数都涨超1.6%。

  欧洲股市昨天普涨超1%,今天开盘后又普涨超1%。昨天美股高开低走,今天也有可能再次反弹。

  所以现在只剩A股自己尴尬了,在有孟W舟事件的局部利好以及外围股市普涨的大环境下,A股都没有跟涨,看起来很符合“该涨不涨,必有一跌”的定律。

  不过由于成交量太低,很多技术指标其实是失灵的,因为所有指标都是依据量价来计算的,现在量价都停滞不动了,看技术指标的意义也不是很大了。

  但股市不会一直横着,僵局总要打破,时间长了必定会选择方向,要么向上,要么向下,所以大家要多留意变盘的发生。

  变盘是多空主力较量的最终结果,但对于普通散户来说,主导不了市场方向,没必要提前站队,避免不必要的误伤。可以做个滑头或墙头草,等市场做出方向选择再说,在此之前,可以多观察少操作。

  其实仍有操作机会,因为每天还是有热点,也可以参与,但要注意遵守操作纪律,以短线及不追高为原则,这是弱市的基本生存法则。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ofo被告:至少遭9家公司起诉 多地运维疑似停滞 巨头专利战火蔓延 中国法院批准禁售部分iPhone机型 多家企业声援华为:员工买苹果手机等同放弃年终奖! 知乎被曝紧急大裁员 员工称只聊5分钟就让走人 加拿大法院对孟晚舟保释申请未作出裁决 下周一继续 孟晚舟获保释 一边擦拭眼泪一边向丈夫微笑 李大霄喊话A股空头:快点投降 小心别被一网打尽了 男子涉嫌泰国杀妻骗保续:死者遗体运回国火化 特朗普首次就孟晚舟事件表态 环球时报:呵呵 中国首富易主:科技股暴跌 许老板一把超越马云马化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