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 继续布局第二梯队的补涨机会

2017年11月22日17:1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大盘三连阳,今天几乎要上摸3450的前期高点,但随着反弹高度越来越高,震荡也越来越大,下午一度出现快速跳水,还好尾盘又拉了起来。

  而且成交量也继续放大,已经达到近期平均成交量的高位了,一方面说明资金在继续进场,但另一方面也说明分歧在逐渐加大,震荡加大自然也就在所难免。

  随着行情的不断推进,市场在继续分化,不仅大小盘股之间在分化,连蓝筹之间也在分化,之前一直领涨的第一梯队今天出现了回调,而处于第二梯队的滞涨蓝筹,则继续补涨。

  昨天补涨蓝筹的代表股是万科、中信证券,而今天则是中国中车民生银行中国重工,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今天的上涨都是典型的补涨行情,建设银行还一举创下新高!

  这两天建议大家关注滞涨蓝筹的补涨机会,已经得到进一步的验证,滞涨蓝筹的补涨,一是因为第一梯队的蓝筹涨幅已经比较高了,二是蓝筹行情在扩散,资金继续寻找涨幅较低的低估值蓝筹股。

  所以大家在操作的时候,一定要踏准节奏,也要注意遵守操作纪律,对于已经涨高的蓝筹,如果一直没有介入,不具备成本优势的,就要尽量避免追高,多关注那些有补涨潜力的滞涨品种,上证50、沪深300成分股里仍有不少这种股票,按照昨天说的方法,把主流板块里排名前三位的公司挑出来就可以了,特别是知名度高的龙头公司,如果想省事,只看第一名的就可以了。

  但大家也要提前做好思想准备,如果第二梯队的滞涨蓝筹也涨完了,那市场很有可能会出现一波回调,这是历史规律。到时候要看第一梯队的蓝筹是否已经回调充分并企稳了,可以再次转战回来。

  因此大家要“结交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对于之前领涨的第一梯队蓝筹,如果有5%-10%的回调,仍然是比较好的抄底机会,如果出现10%-20%的回调,那就是中到大底,可以大力抄底了。这都是之前给出的抄底标准,仍然可以参照执行。

  今天对于港股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时隔十年之后,恒生指数再次站上3万点大关!而港股10年前的牛市高点是31958点,照这个趋势运行下去,创下历史新高也为时不远了。

  而A股十年前的牛市高点是6124点,今天的收盘点位是3430点,仍有2694点尚待收复,和港股的差距不可谓不小。所以希望A股再接再厉,继续加油,沿着港股的道路奋勇前进!(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没抓住蓝筹牛市?快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免费进群跟随操作,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搜索: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