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3400进一步夯实 关注滞涨蓝筹

2017年11月21日16:43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继续反弹并再次收复3400点,实现了昨天的预言,这是一个月之内第三次收复3400点,意味着3400这个平台已经被反复夯实,对于后市行情进一步向上反弹,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从昨天的低点算起,两天反弹超过2%,力度不可谓不强,成交量也进一步放大,已经恢复到下跌前的水平,这也是一个积极信号,说明资金在继续进场,又回到了比较活跃的水平。

  但还是那句话,大盘是很重要,但也并不重要,因为我们炒的并不是指数,抓住个股赚钱机会才是王道!更何况目前仍然是一九分化的市场,大部分股票都不一定能赚到钱,只有少数股票才能让你的账户不断盈利。

  目前既可以说是结构性牛市,也可以说是结构性熊市,是赚钱还是赔钱,取决于你踏入的是哪一条河,不用说,大家也应该知道如何取舍,毕竟已经说的太久了。

  今天蓝筹再度主导市场,在各大板块的共同发力之下,上证50、沪深300指数都大涨超1.5%,再创新高。

  不仅是一直在领涨的金融消费板块继续上涨,其他滞涨板块龙头股也纷纷开始补涨,见最典型的有两只股票,一是地产龙头万科,尾盘强势封上涨停,并再创历史新高。二是券商龙头中信证券,今天大涨超8%,虽然没能封上涨停,但也创下了近两年以来新高。

  这都是在近期的行情中相对滞涨的行业龙头,特别是中信证券,是典型的补涨案例。说明在第一梯队的示范效应之下,资金开始流入滞涨的蓝筹股,布局补涨行情,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现象,也是近期提示大家留意的,如果你一直没有踏上蓝筹快车的话,新上车的就尽量寻找相对滞涨的品种。

  其实方法很简单,从上证50和沪深300成份股中筛选,寻找主流板块中排名前三的龙头公司,基本面又比较好的,或者是你熟悉的知名公司,如果是比较滞涨的,提前埋伏进去就可以了。但前提是要有耐心,因为第一梯队的股票都已经涨起来了,第二梯队的股票需要资金发现并流入才行,并不是你买了之后马上就能涨。

  不管是领涨蓝筹还是滞涨蓝筹,不管是传统蓝筹还是科技蓝筹,目前的配置方向仍然要围绕蓝筹展开。还是那个观点,即使会出现震荡,但从中长期看,蓝筹的抗风险能力及上涨的持续性,仍然会比小盘股要好。小盘股不是没机会,但只能作为辅助的短线品种操作。(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进群跟随老艾操作?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搜索: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