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关注蓝筹护盘和政策利好机会

2017年10月15日20:2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上周作为国庆节后第一周,行情走的还是不错的,沪指全周上涨1.24%,深指涨幅更是达到2.81%,都创出了近期新高,实现了节后开门红。

  只不过有点可惜的是沪指没能站上3400点,也没能突破节后首日的高点,但深市的几个指数都继续上涨并创下新高,这其实是好事,因为深市指数更贴近市场,更能代表广大中小盘股,说明大部分股票上周表现是不错的,市场热度在节后明显回升。

  从成交量就看出来了,上周成交量明显放大,说明资金在节后大量进场,这是行情得以持续的保障。

  展望这周行情,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重要会议将于18日召开,这也是影响行情的关键因素。按照历史行情的走势,重要会议召开之前,行情大多以上涨为主,当会议召开之时,主力会减少炒作选择休息,所以行情往往会休整甚至有所回调,这就是所谓的“逢会必跌”的由来。

  把原因搞清楚了,就不存在什么“逢会必跌魔咒”了,只不过是行情运行的不同阶段而已。而且有权重股护盘,是不可能跌多少的,无非是防止一些炒高个股的回调风险。

  18日是周三,前面两天还会有炒作的机会,以迎合会议期间的主题政策为主,特别是上一届会议比较重视的政策,比如环保、PPP、国企重组、三农以及一些科技行业。而当会议召开时,主力会先休息,但会盯着会议期间会出台什么利好,如果有对某个行业产生直接影响的利好政策,仍然有可能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而且是政策的影响越大越好。

  而当会议召开之后,休息完毕的资金很有可能卷土重来,继续将金十月及四季度行情向前推进。其实抛开会议不说,上周作为十一之后首个交易周,已经把金十月行情开启了。

  如果把眼光放长远些的话,年底前的这波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毕竟今年大半年的时间都是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领涨,而广大的中小盘股涨幅并不是很高,还指望在年底前走出一波“吃饭行情”,好让全年有个好收成呢!

  所以不管开不开会,都可以战略布局年底行情,而且就本次会议的重要程度而言,是不言而喻的,是继往开来为下一个五年指明方向的盛会,也必然会带来不少重要的投资机会,到时候大家可以根据会议的文件来好好领悟。

  而就这周的操作而言,前两天可以多关注一些市场热点,多集中在近期涨幅不高的滞涨板块及中小盘股上,而在会议召开后,可以多关注一些能起到护盘作用的蓝筹股,同时多关注会议期间的政策动向,看会不会发布一些对行业有重要影响的文件,这都是潜在投资机会。(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加入老艾VIP内部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