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行情未结束 回调是低吸机会

2017年09月07日21:53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回调了,大盘距离3400点又远了一步,特别是在主板的拖累下,这两天领涨的创业板也冲高回落了,估计不少人心里会担心,市场要转向了吗,行情结束要开始回调了吗?

  有这种担心很正常,毕竟不管是哪个指数,目前都处于高位,都上涨了一段时间,积累了不少涨幅,即使在获利盘和不坚定分子的抛压之下出现回调,那也是很正常的。

  我们需要判断的是回调幅度有多大,市场是否存在系统性风险,目前是否很危险?

  老艾的观点简单明确,目前不存在大的系统性风险,回调幅度不会特别大,所以也谈不上很危险。

  我们首先分析一下拖累今天市场的板块,主要是两个大类,一是周期股,二是金融股,但这两大类板块的跌幅并不大。领跌的周期股没有一只跌幅超过5%,跟跌的金融股没有一只跌幅超过3%。即使是尾盘的跳水,也并没有失控,沪市的成交量和昨天相比反而还萎缩了,说明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抛盘。

  再来分析一下冲高回落的创业板,它的回落主要是受到主板拖累的影响,虽然尾盘也跳水了,但也没有失控。虽然今天成交量比较大,那是因为今天震荡幅度很大,尾盘的成交量并不大,主要集中在早盘。

  所以整体分析,目前市场的抛压并不是很大,也没有到出现系统性风险的程度。而且也并不能说资金在全面流出市场,其实主要是资金在板块间流动引发的回调。因为最近二八切换,资金从主板流向中小创,在流出时引发主板调整,并最终拖累了创业板。如果把这些原因搞清楚了,就不用特别担心了。

  明天是周五,本周前三天表现都不错,只有今天表现不好,今天回落之后,明天有可能顺势休整一下,大家也可以借机休息一下,整理一下思路,为下周的行情做好准备。

  老艾觉得后市的主要机会仍然在创业板,既然趋势已经开始,就不会马上结束。虽然创业板近期也涨了不少,但和主板相比,仍然是很落后的。而且很多处于低位,今年没怎么表现的滞涨股,才刚从底部启动反弹,后市的补涨空间仍然较大。所以如果创业板再有回调的话,就是低吸的机会!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