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股灾被赶走 蓝筹+小创是好组合

2017年08月14日23:3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大盘今天反弹的就像啥也没发生一样,失地收复大半,深市的几个指数不仅全都收复失地,创业板还勇创近期新高,这哪有点大跌的样啊,股灾更是连姿势都还没摆好就被赶回去了。

  所以昨晚说上周的大跌更像是一场误伤或者过度反应,既然反应过度,那就会矫枉过正,所以今天的反弹本质上是纠偏,市场已经结束了下跌,重新回到反弹通道中来。

  从板块上看,周期股全线止跌并有所反弹,这是上周大跌最大的内因,周期的止跌反弹是市场企稳的最重要因素,而且从后市看,虽然不指望周期股继续大幅反弹,但只要不再大跌,对市场就不构成很大的拖累作用。虽然周期股暂时休整,但仍有部分品种表现较强,特别是稀土股,说明有基本面支撑的股票是不用太担心的。

  昨晚建议抄底被错杀的白马蓝筹,今天卷土重来就是源于基本面的支撑,因为它们不需要炒概念,有回调就有资金介入,是真正的可以中长线持有的股票。白酒、家电等传统消费股都表现不错,贵州茅台还首次突破500元大关,成为近20年来A股价格最高的股票,成为真正的股王,所以就主板而言,即使周期股休整了,也问题不大。

  而昨晚判断将引领反弹的创业板也成功实现了领涨了,其实道理很简单,主板一弱资金就流向创业板,上周五被大盘拖累没成功,今天大盘一配合,马上就起来了。而最大的意义仍是资金没有流出市场,只是在板块间流动,这是昨晚判断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的主要原因。

  对于后市的操作并不需要很复杂,仍是昨晚的观点,对于周期板块可以先以观察为主,在大跌之前没有走的,继续等反弹,走了的不急于抄底,可以转战别的板块,比如抄底消费金融等白马蓝筹,这是很长时间都是可以做为底仓持有的中长线品种。

  而短线客则可以继续布局创业板为代表的超跌品种,虽然不知道二八风格转换能持续多久,但周期股的调整给了中小创小盘股制造热点的机会,后市还会继续活跃,但能否真正取代主板成为主导力量,目前仍不确定,毕竟市场风格不是一天能改变的,但不妨碍参与其中的反弹,只是风格以中短线为主而已,多关注有基本面利好以及比较活跃的行业龙头股。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