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二八再切换 到底咋操作?

2017年07月12日23:22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这几天蓝筹股可真是把市场折腾得够呛,但今天也把自己给折腾了,上证50一度大涨1.3%,再创新高并突破2015年底的高点,但午后却风云突变,领涨力量变成领跌力量,最终收了个长上影线的阴十字星。

  但这两天饱受折磨的小盘股却因祸得福,借蓝筹回落之机趁机反弹,中小板、创业板、中证500指数尾盘全部翻红。资金再度来了个乾坤大挪移,从蓝筹流向中小盘股。

  所以这几天的走势完全就是二八跷跷板游戏,上周调整的蓝筹这周卷土重来,但由于过于疯癫,拉得过急过快,先是跷倒了小盘股,然后又跷倒了自己。

  但还好资金只是在二八之间流动,并没有流出市场,也就是没有出现二八齐跌的现象,这也是我一直坚持不必用阴谋论来理解蓝筹拉升,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原因。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蓝筹在反弹了两天半以后,行情已经结束了吗?小盘股又重新获得了领涨机会吗?

  从短期来看确实有可能,急涨之后的蓝筹可能会休整一下,而被蓝筹压制的小盘题材股有望获得上涨机会。因此从短期操作来说,可以再次关注小盘题材股的机会,这几天炒作蓝筹的资金有可能转战小盘股。

  但从中期走势看,估计仍是蓝筹主导市场,因为除了股价短期的大幅波动外,市场的基本面和本质并没有改变。蓝筹冲高回落并不是从此要走下坡路了,只是因为这两天拉得太急了,急涨之后必有急跌,这是股市规律。

  中小创尾盘翻红也并不一定代表从此接过上涨接力棒了,一是蓝筹回调给了小盘股上涨机会,二是这两天跌得太急了,急跌之后必有急涨,这也是股市规律。

  所以平稳才是最重要的,不管是二还是八,只要走得过急,必然会摔跤,这和人走路是一个道理。

  而在操作上,中长线持股可以继续以蓝筹为主,没必要因冲高回落就改变战略,作为市场的主导力量,随时可以重整旗鼓卷土重来。

  而对于题材概念的炒作仍是小盘股的强项,就拿最近表现最好的资源类品种来说,其实就是围绕着中报题材展开的。所以蓝筹是持久战,受短期基本面影响不大,而题材股是阵地战,紧密结合当前的基本面因素展开炒作,打完一仗之后再寻找机会打下一仗。而七月份的仗主要围绕中报行情来打,仍是短期题材的重点。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