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如果MSCI再拒A股怎么办?

2017年06月20日16:36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终极悬念即将揭晓,沪港通、深港通都建立起来了,如果MSCI第四次拒绝A股,那就彻底拜拜了,至少十年之内不需要再议这个事!

  就在MSCI即将宣布是否接受A股的求爱之际,上证50却悄悄回落了,中小创也冲高回落,收了个长上影线,这是典型的没自信啊……

  也难怪,求爱三次都被拒,有心理阴影了,怕再出什么幺蛾子,谨慎的资金提前撤离了。

  但海内外机构对本次入选MSCI都抱以极大的信心,高盛给出了六成以上的机率,而国内的一些机构甚至乐观到8-9成,老艾也觉得纳入的概率很高。

  其实MSCI也该接受A股了,如果今年还不行,那以后就无须再每年都审议这个事了。你想啊,以前的借口是资本管制+市场不开放,但现在沪港通、深港通的投资通道都建立起来了,B股也早就有了,如果你还找借口,我总不能为了你再专门建一个通道吧,那是绝无可能的事!

  所以说,如果今年不纳入,那就彻底拜拜了,至少十年之内不需要再议这个事,因为现有的资本环境不会有太大改变。

  我觉得大家也不用再过多地关注这个事,明天早上4:30结果就出来了,纳入了,可能高开低走再高走,没纳入,可能低开高走,最近的行情已经充分消化了这一事件,短线可以利用这个事件的影响来做差价,但就中长期而言,20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对于A股现有的体量来说,起不到决定性作用,何况这些资金还只是预估并且是渐进式介入的。

  从中长期来看,A股的走势还得靠咱们自己,虽然重返牛市暂时不敢奢望,但从近期的走势看,已经有明显的复苏态势了。特别是多灾多难的中小盘股,近期已经重新活跃,并有取代蓝筹,成为市场领涨板块的潜力。

  看资金对后市有没有信心,就看它们流向哪些板块就行了。如果像前期那样,只敢买蓝筹,不敢买小盘股,那说明没信心,因为怕,所以只敢买安全的股票。而最近小盘热点板块明显活跃了起来,锂电池、小金属、苹果概念、雄安概念、粤港澳概念……这些耳熟能详的老热点纷纷活跃,说明资金没有那么怕了,敢于买小盘股了,这无疑是行情回暖的一个重要标志。

  至于蓝筹股,可能要丧失领涨地位了,但并不意味着丧失投资价值。只要牛市没来,那些基金、机构等正规军仍会以投资蓝筹为主,但对于游资来说,只要觉得市场安全,就会重返小盘股,所以中小创才是感知市场温度的最好品种。

  因此对于大家来说,选择蓝筹还是小盘股仍取决于你的操作风格,追求稳健中长线的,继续持有蓝筹即可,而想要博取短线赚快钱的,就多关注中小盘股,多留意热点。而两者都想兼顾的,无非是怎么分配仓位而已,老艾觉得仍然可以采取三三制,三分之一蓝筹,三分之一中小盘股,三分之一持有现金以备不时之需,不失为一种比较科学的方法。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