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大市场,机会给有准备的人

2017年05月18日17:01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C919试飞成功,标志着国产大飞机发展进入新的阶段!有研究表示,有望打开万亿级市场。投资即择时、择势,在这个万亿级市场,谁最有可能乘势而飞?

万亿大市场,机会给有准备的人万亿大市场,机会给有准备的人

  德林社小编根据券商公开报告,选取了近6个月最有影响力的券商研究,以及独家整理产业链个股业绩,对大飞机产业链进行全梳理。

  5 月 5 日国产大飞机 C919 首飞圆满成功。C919 是中国继运-10 后自主设 计并且研制的第二种国产大型客机,从设计规格等方面来看能够与波音 737 系列、空客 320 系列比肩。C919 在机翼、材料、机载系统和发动机等方面具备鲜明的技术亮点,国产化率可以达到 50%以上,是具有自主知 识产权的“中国制造”,目前已经累计获得来自国内外企业的订单 570 架, 远景有望打开万亿元级市场。

  大飞机首飞对中国的民用客机乃 至航空产业将产生何种影响?

  根据有关研究机构的分析,一架大飞机由 300-500 万个零部件组成,这些零部件需要数千个 供应商生产。从大的角度来看,飞机部件主要包括机体、发动机、机载设备(含航电设备和 机电设备)以及其它四大部分组成。

  对于大飞机这一大主题,需要从产业链的角度进行分析和布局。

  另一个层面,大飞机的首飞距离真正实现产业化,被市场认可还需要时间,能否从波音和空客手中挤占一席之地,也需要观察。

  投资大飞机主题,在市场风险和行业风险并存的情况下,仍然需要择时、择势。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冯梦雪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大飞机 市场 投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