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股神”教授要坐六年牢房

2017年05月16日17:07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在资本市场上没有利益腐蚀不了的情感,在法律面前没有攻不破的同盟,这世界上就没有股神,神话里都是骗人的。

大学“股神”教授要坐六年牢房大学“股神”教授要坐六年牢房

  一位大学教授,被含辛茹苦教育了四年的学生坑了,还要坐6年牢房。

  这个故事得从4年前说起,那时还是熊市漫漫,和现在差不多,一只股票因为重组连拉了10个涨停,一时风光无限。

  交易所大数据突然发现有一些账户在停牌前大量买入了银润投资这支股,觉得很蹊跷啊,说不行我得查一查。查内幕交易一般先查内部人,一看都不是,就纳闷这些人咋突然就进来了。再通过邮箱去查,就发现其中一咨询公司有一个知情人陈跃洪,这人和他老师关系特别铁,而这个老师就是林平忠林教授。

  林平忠和陈跃洪师生俩关系特别好,因为陈跃洪身体微有残疾,林平忠对他就更加关照了,陈跃洪毕业后,两人还经常相约爬山,这种亦师亦友的关系让陈跃洪非常感动,总想报答老师,于是忍不住在爬山过程中,将内幕消息告诉了老师,自己还一分钱也不要。林教授知道了消息之后,赶紧冲回家,火速全仓买入,还利用身边亲戚朋友账户融资买入。

  股神林教授买了银润投资,因为有重组和稀土概念,银润投资一连拉了10个涨停,林平忠一口气赚了1400多万元。

  深深了解证券市场法律法规的林教授,格外谨慎小心,把家里的电脑数据、下单IP全改了。结果,他还是没逃过大数据的梳理。

  调查的人来问他的时候,林教授拍着桌子很愤怒啊,说:瞎说!我天天和学生们讲《证券投资学》,教的就是投资实战技巧,我学校里鼎鼎有名的股神,能干这个事么。结果没想到他在买银润之前,曾经还把消息告诉了自己另外一个爱徒。正是这个爱徒“出卖”了老师,告诉了调查人员,他早就获得消息,提前知道了银润马上就要停牌。

  我们《德林社》认为,在资本市场上没有利益腐蚀不了的情感,在法律面前没有攻不破的同盟,这世界上就没有股神,神话里都是骗人的。面对校园“股神”跌落神坛,也许股民们会说,他们那都是茶馆里招手 ,胡(壶)来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冯梦雪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A股 教授 投资 股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