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如何参与雄安概念逐层炒作?

2017年04月06日16:28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参与雄安概念一定要逐层推进,先抢跟风的,再抢次龙头,最后抢真正的龙头股,越往后风险越大,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和严格的止盈止损纪律。

  昨天一举收复节前失地,今天一举突破年内新高,雄安概念果然有雄威,助力大盘在二季度刚开局就顺利实现了小目标!

  虽然雄安概念涨停的数量和昨天相比少了一半,但仍占据涨停榜的半壁江山,仍是当之无愧的第一热点。今天仅仅是第二天,明天以及下周,雄安概念仍会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热点。

  但今天已经出现分化了,有些跟风上涨的个股无法再封涨停了,所以昨天提示大家参与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技巧,今天一些次龙头还能继续封板,但越往后就越只能关注真正受益的龙头股了,非龙头要且战且退。

  昨天已经说了,雄安概念将是超越当年自贸区概念的一个超级热点,会诞生几只大牛股,但参与这种热点一定要逐层推进,刚开始的时候你是抢不到真正的龙头股的,因为一开盘就被大单封死涨停了,甚至次龙头也抢不到,只能抢一些跟风股。

  但跟风股的持续性最差,一旦不能再涨停就要及时出掉,换入次龙头,再往后次龙头也无法再涨停,也要及时出掉,只关注真正受益的龙头股。

  如果你无法判断谁是真正的龙头,看封涨停的单子就可以了,封单越大越好,或者用封单除以全天的成交量,倍数也是越大越好,如果能达到5-10倍以上,说明很受资金追捧,主力已经用资金帮你把龙头股选出来了。

  也只有这种龙头股,才能在别的股票已经停止上涨的时候,还能继续上涨,才能在打开一字涨停后,还能继续向上封涨停。也只有这种股票,才能在热点开始分化的时候,能提供继续参与的机会。

  但要强调一下,越往后越属于刀口上添血,也是最后的参与机会,仅限激进短线客参与,而且要有足够的风险承受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还要有严格的止盈止损操作纪律,收益永远是和风险成正比的,如果没有良好的心态和纪律,在旁边看看戏就行了,当作学习的案例进行研究也不错,毕竟这是多年难遇的案例。

  明天就是周五了,大盘连涨两天之后估计要休整一下,雄安概念仍是最主要的热点,可以继续关注,但不是全部,而且要防止后市退温之后对大盘带来的回调压力,不过随着资金的回流,其他板块也会获得轮动的机会,大家要把握好节奏,如果你没有参与雄安概念,提前埋伏其他主流品种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ID: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