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格隆证劵:进口豪华车需求增 北京汽车估值落后

2017年04月06日14:46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随着中国内地经济发展起飞,国民对汽车需求愈来愈大,加上小资心态抬头,令中国对进口汽车需求加大。在港股市场中最为人所知的,相信就是刚刚‘染蓝’的吉利汽车(00175.HK)。

  吉利汽车(00175.HK)主要业务为制造及分销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该公司亦为中国最大民营汽车生产企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联营公司,自1997年进入轿车领域以来,已成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主要厂商之一。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部设在杭州,旗下拥有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及伦敦出租车等品牌。其中吉利汽车在浙江台州、宁波、湖南湘潭、山东济南,和四川成都等地建有汽车整车和动力总成制造基地,现有十多款整车产品及1.0L至3.5L全系列发动机及相匹配的手动/自动变速器。

  吉利营销网络完善

  吉利汽车集团在国内已建立完善的营销网络,拥有700多家品牌4S店和近千个服务网点,在海外建有近200个销售服务网点,并投资数千万元人民币建立国内一流的呼叫中心,为用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快捷服务。截至2015年底止,吉利汽车累计社会保有量超过400万轮,吉利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不过若认为吉利汽车的估值过高,读者可留意北京汽车(01958.HK)。最近该股股价走势转强,主要推力是今年首季盈利料持续强劲,估计2017年4月28日公布首季纯利将达1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上升84%。

  盈利预测有望上调

  笔者相当看好内地奢侈汽车市场,因为竞争相对预期弱。北汽2017年及2018年每股盈利预测有望上调约8%,反映与奔驰合作经营有较佳的盈利预测,股价有望挑战9.5港元之52周高。

  另外,在华晨中国(01114.HK)及北汽这两大奢侈品牌汽车股中,较看好北汽,因奔驰的设计较宝马新型号更持久。估值上,北汽2017年预测市盈率为7倍,较华晨的10.5倍便宜。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