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年报出齐:48公司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 38家收问询函

2016年07月01日08:45    作者:解读新三板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机构专栏 解读新三板

  截至6月30日晚上八点,18家公司中能出年报的都出了,出不了年报的也勉强出了,实在无米下炊的几家公司则主动提出了终止挂牌申请。整体上看,去年新三板共有48家公司的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了非标准审计意见。其中保留意见7家,无法表达意见7家,带强调事项的无保留意见33家,ST赛诺达被出具否定意见。

新三板年报出齐:48公司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 38家收问询函新三板年报出齐:48公司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 38家收问询函

  今天对新三板一些公司来说绝对是”大日子“,因为如果今天再拿不出2015年年度报告来,就要被股转系统”炒鱿鱼“了。

  上周解读君发《“退市”倒计时!还有这18家挂牌公司没披露年报》一文时,还有18家公司年报难产,现在这些公司又怎样了呢?

  截至6月30日晚上八点,18家公司中能出年报的都出了,出不了年报的也勉强出了,实在无米下炊的几家公司则主动提出了终止挂牌申请。

 

  年报迟到是值得警惕的风险信号

  今天出年报的有鑫秋农业(832268)、飞尼颗斯(430700)和中卉生态(430254),这三家公司中鑫秋农业和飞尼课斯业绩亏损,其中鑫秋农业巨亏1.10亿元,计提棉种存货跌价导致资产减值损失高达7874.58万元。

  在迟到的年报中,鑫秋农业表示,由于公司决策失误,转型缓慢,且受市场变化不利影响,导致运营资金不足、短期偿债、应收账款回款风险增加,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风险。这份年报被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非标准审计意见审计报告。

  解读君之前说过,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年报迟到都一个值得警惕的风险信号。上周提到的18家公司中,大部分业绩亏损,而且有9家公司的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了非标准审计意见。

1

  这些年报质量如何呢?

  新绿股份(834632)6月28日披露年报,结果其主办券商海通证券想了想,今天发了份公告说,为了避免企业被强制摘牌,主办券商仅对企业年报数据和内容作了基础审查工作,如果有年报审核未尽事宜,后续将发布补充公告或者风险提示。

  万一挂牌企业年报有什么质量问题,券商也吃不了兜着走。为了给新绿股份“保命”,海通证券也是操碎了心了。与其他公司“放手一搏”不同,年报实在拿不出手的中成新星(831610)、朗顿教育(831505)两家公司则在最后关头选择了主动退市。

  整体上看,去年新三板共有48家公司的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了非标准审计意见。其中保留意见7家,无法表达意见7家,带强调事项的无保留意见33家,ST赛诺达被出具否定意见。

2
3

  上述48家公司中,有38家去年业绩亏损,25家公司连续两年亏损。

4

  截至6月30日,共有38家公司的年报收到了股转系统的问询函,全部为基础层企业。

5

 

  (本文作者介绍:依托全景网的企业路演平台,专注提供新三板原创深度报道,并通过全景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甘肃卫视立体传播,影响全球数亿用户。微信公众号:jdxsb888)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