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暴跌九成股权质押爆仓 枫盛阳复盘后却两连阳涨25%

2016年03月31日10:34    作者:新三板府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机构 新三板府

  2016年以来,新三板挂牌企业枫盛阳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从股价暴跌9成、股权质押爆仓、控股股东财产遭冻结,到因欠款公司被起诉,一系列事件颇具戏剧性,同时也使得枫盛阳成为新三板的风险样本。但没想到的是,在枫盛阳停牌一个月,3月29日复牌之后,该公司股价连续两日上涨。

枫盛阳复盘后却两连阳涨25% 枫盛阳复盘后却两连阳涨25%

  2016年以来,新三板挂牌企业枫盛阳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从股价暴跌9成、股权质押爆仓、控股股东财产遭冻结,到因欠款公司被起诉,一系列事件颇具戏剧性,同时也使得枫盛阳成为新三板的风险样本。

  但没想到的是,在枫盛阳停牌一个月,3月29日复牌之后,该公司股价连续两日上涨。

  其中,29日以3.14元/股收盘,涨幅10.18%;30日收盘价3.55元/股,涨幅达13.06%,虽然距离最高价24.30元仍有差距,但较停牌前股价涨幅已达24.56%。

  新三板府并注意到,3月29日,枫盛阳的成交额为767万元,换手率为12.69%;3月30日的成交额为356万元,换手率为4.96%。

  虽然这样的涨势,原因略出意料,但也有人士猜测,不免让人猜测,枫盛阳这是利空出尽、要咸鱼翻身了?1实控人陷资金链危机 股权质押爆仓在此前不到11个月的时间里,枫盛阳的股价从最高点的24.3元最低跌至2.19元,在停牌前收盘于2.85元,跌幅近9成。这样的暴跌不仅套牢了此前3次参与定向增发的机构和个人,也震惊了市场的小伙伴。

  作为枫盛阳的主办券商,华龙证券曾在2月26日晚间紧急公告称:“针对枫盛阳股价异常波动情况,华龙证券通过多种沟通方式,积极联系枫盛阳的相关工作人员,截止目前,未获得有效信息,相关人员表示枫盛阳尚在对股价异常波动情况进行调查,尚未取得明确结论。”

  3月28日,华龙证券继续公告称,经调查,枫盛阳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金玲持有的枫盛阳股份已全部处于权利受限状态,占枫盛阳总股本的64.87%。

  “截止2016年3月15日,刘金玲女士持有枫盛阳股份38,159,750股,全部处于权利受限状态。其中质押股份合计29,586,000 股,司法冻结股份34,281,632 股,司法冻结股份中未办理质押的股份8,573,750,已办理质押的股份25,707,882股。”华龙证券写道。

  回顾枫盛阳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刘金玲的股权质押情况,可以发现,自去年12月以来,其已经进行四次股权质押。第一次公告是在2015年12月2日,公告称公司股东刘金玲质押45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7%,质押股份用于其他。

  第二次公告在2015年12月25日,公告称,刘金玲质押1000万股,质押权人为北京恒泰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质押股份用于借款。

  第三次公告是在2016年2月17日,因为公司股价一路走低,北京恒泰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要求补充质押,刘金玲将33万股再次质押。

  最后一次是在2016年3月3日,刘金玲再次质押14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 24.19%,质押股份用于借款。至此,刘合计质押股份2958.6万股。

  除此之外,刘金玲还在今年2月24日、2月26日、3月4日分别与付沛玲、石君、焦继平等三人发生借贷纠纷,被冻结股份3428.16万股。3月7日,张静宇要求对刘金玲名下在枫盛阳价值150万元的股权或其他等值财产进行诉前财产保全,经裁定,刘金玲所持枫盛阳股份1000万股遭冻结。至此,刘金玲被司法冻结股份共计3428.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6.37%。

  除了股权外,刘金玲名下固定资产也被冻结。在2月24日的诉讼中,刘名下的1栋房产、8辆汽车均遭查封。

  至此,枫盛阳实控人资金链出现问题被印证。

  刘金玲也向媒体表示中小企业在发展中存在诸多困难,因公司业务范围仅限于医疗器械贸易,处于供销链的中间环节,存在来自买卖双方的压力,但公司一直积极应对和处理遇到的问题,希望投资者给予理解和宽容,并对公司以后的发展抱有信心。2枫盛阳延期年报披露 涨势放缓枫盛阳2013、2014年报及2015年半年报显示,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2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98%;净利润8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41%。

  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16,51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0.90%;净利润235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4.29%。

  截至2015年6月30日,实现营业收入8903.05万元,同比增长21.88%;实现净利润1429.79万元,同比增长36.53%。

  枫盛阳2015年年报虽延期披露,按照其2月29日公布的业绩预告,2015年公司业绩同比上升,营收最高可达1.84亿元,净利润最高或达2928万元,同比涨幅分别11.74%、24.34%。业绩增速放缓。

  不过,按照公司复牌后的股价涨势,枫盛阳“咸鱼翻身”还真说不定,毕竟被套牢的机构、个人,以及股权质押方都不希望股价继续下跌。

  不过,枫盛阳是否能够真正实现反转,还需要继续关注。

  (本文作者介绍:新三板府是百筹金融旗下集资讯、研究、投融资三位一体的新三板资本服务平台,专注新三板资本市场,每日推送新三板行情、新三板动态、新三板投资、新三板基金等有料、有价值、有深度的原创专栏文章!)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枫盛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老艾侃股:二次行情成功启动 3200是下一目标位 老艾侃股:社保不承担救市任务 等待二次启动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