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2000万美刀去睡好莱坞 这家新三板公司能得逞吗?

2016年03月17日09:57    作者:三板虎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机构 三板虎

  这个时代,有人卖美貌,比如说整容整得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某些明星;有人卖槽点,比如说前后三百年无人超越的凤姐。靠卖电视剧的中汇影视3月14日登陆新三板,并宣称准备带着2000万美元“打劫”好莱坞。它能得逞吗?

豪掷2000万刀去睡好莱坞豪掷2000万刀去睡好莱坞

  冷风如刀,以大地为砧板,视众生为鱼肉。

  万里飞雪,将苍穹作洪炉,溶万物为白银。

  尽管由于市场机制的不成熟和政策预期的一再踏空,“活在当下”的新三板市场冷意袭人,但是还是丝毫阻挡不住那些怀抱梦想风尘仆仆的赶过来的江湖豪侠。

  “打劫”全靠领头人

  3月14日,周一,岁在丙申,老祖宗的黄历曰:宜开光。

  这一天就像如开了一次武林大会,因为这天全国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多达36家。也正是在这天,全国新三板总挂牌企业数一举突破6000家,达6026家。

11

  三板虎(微信公众号:sanbanhu)注意到,深圳本土企业中汇影视文化传播股份(836006)有限公司(下面简称“中汇影视”)也在这一天华丽丽的挂牌新三板了。

  其实,在挂牌新三板前,中汇影视就为此提前造势了,宣称准备带着2000万美元“打劫”好莱坞。

  这几天,李世石斯密达和“阿法狗”的5番棋大战,成功的吸引了一大批不懂围棋的人热情的围观鼓噪。

  三板虎(微信公众号:sanbanhu)知道,在围棋对弈中,做劫是一种高超的境界。李世石连输“阿法狗”两盘后,以“技术流”著称的柯洁同学称李世石简直是安乐死,斯密达你怎么不打劫呀!然后李世石在第三盘真的筹划打劫了,结果——果然输了个底朝天!

  打劫这个行为的发生,取决于两个条件,一是打劫的实施者必须是高手高高手,另外只有修炼到了一定的程度才能将打劫变成妙手摧花,否则就会像李世石那样,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这样看来,中汇影视能否成功“打劫”好莱坞也存在一定的变数。

  首先,中汇影视的“山大王”们是否具备打劫的实力?

22

  其实三板虎(微信公众号:sanbanhu)对这家公司的领导层并不陌生,比如说现任董事长孙莉莉女士,那可是一位美丽不可方物的美女老总。还是在她担任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时,三板虎(微信公众号:sanbanhu)对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孙董就有所耳闻。

  孙莉莉女士秀出名门(毕业于北大),是一个标准的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职业经理人。她在同洲电子时主要负责公司财务和资本运作,在此期间与众多金融机构和影视投资基金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十多年在广电行业摸爬滚打的经历,让她在掌舵中汇影视时完全可以做到轻车熟路。

  而对于中汇影视的首席执行官侯小强先生,曾经年少爱追梦的三板虎(微信公众号:sanbanhu)也略知一二:此君新发于新浪,盛名于盛大,是奠定新浪中国四大门户网站的实力战将和推进盛大成为国内网络文学第一位的有力领导者,其手握的诸多网络作家资源对中汇影视而言是一座挖不完的宝藏。

  而负责中汇影视电视剧制作的董俊女士浸淫电视圈多年,她1999年加入深圳广电,曾担任深圳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编排部副主任,后在深圳广电集团深广传媒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和制片人。代表作品有电视剧《马文的战争》《和空姐一起的日子》等,2010年,董俊获得全国“十佳电视剧制片人”称号,其术业有专攻的能力有目共睹。

  这样的一个领导团队,有明明可以靠脸蛋却偏偏靠才华吃饭的融资高手,有取之不尽的电视剧创作资源,有放眼全国都有影响力的制片人,这些头脑不凡的家伙凑在一起,当然是想搞出一些动静来的。

  有人卖美貌,有人卖槽点,还有人卖精神产品

  通俗的说,中汇影视是卖电视剧的行家里手。

  这个时代,有人卖美貌,比如说整容整得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某些明星;有人卖槽点,比如说前后三百年无人超越的凤姐。相对而言,三板虎(微信公众号:sanbanhu)对那些倒卖精神产品的人一向敬重有加。

  何况,对像三板虎(微信公众号:sanbanhu)这样的深圳人而言,深圳电视剧频道也像我们的血液一样每天不停的在体内流动。

  其实三板虎(微信公众号:sanbanhu)还是一个骨灰级的电视迷,所以对中汇影视近年来出品的一些作品还是能如数家珍的。比如说2014年,这家公司就推出了一部大热的电视剧《深圳合租记》,主演是台湾小天王、红得莫名其妙的“八爪鱼”罗志祥哥哥啊,话说三板虎(微信公众号:sanbanhu)的一个远房叔叔的侄女的三丫头对志祥哥哥垂涎很久了。

  能够在自己制作的电视剧中请来一些大牌,不得不说中汇影视还是有一定的实力的。比如由小沈阳和王刚担纲的《谁是真英雄》,在全国多个电视频道推出后反响热烈。由“平阳公主”陈紫函主演的《搜神记》也在暑期电视剧市场有稳定的收视,前一段时间推出的《前夫求爱记》,搭配的是闫妮和高亚麟组合,光是从这两个人名上我们就知道这部电视剧能产生什么样的喜剧效果了。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中汇影视营业收入达3481.202862万元,净利润197.900668万元,这样的业绩报告,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33

  带着2000万美元,穿越大半个美国去睡好莱坞

  不得不承认,虽然深圳在经济发展和人均GDP上领先于全国,但是若论娱乐产业的纵深,在全国范围内还是有所欠缺。虽然近年来,深圳也炮制了一批本土精英节目,比如说《年代秀》《男左女右》等节目的市场认知度很高,但是并没有诞生出像《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中国好声音》这样引领娱乐导向的作品。

  有鉴于此,中汇影视近年来和湖南卫视、芒果TV、爱奇艺等媒体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以他山之石来攻玉,既是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也是联合强手做大自己势力的战略妙手。

  不仅如此,中汇影视还“冷眼向洋看世界”。如果说挂牌新三板是为了融资需求,那么积极谋求和好莱坞合作更会在技术和专业化管理上对公司提出新的要求。比如最近中汇影视宣布公司拟以控股子公司美国超级英雄影业有限公司为管理运营平台,投资不超过2000万美元与数位好莱坞知名导演合作,先期共同开发制作2至3部好莱坞电影。

  以三板虎(微信公众号:sanbanhu)对好莱坞的了解,2000万美元在好莱坞也就凑合着能拍半部精品大片,但是,中国电影的票房在今年的二月份已成功超越美国,现在美国的一些大片发行时,过去在我们感觉里一直高不可攀的明星也会不遗余力的到中国来宣传造势,西方电影中的中国元素也越来越多,这些都说明,未来的电影市场中,中国的地位会越来越重要。所以,2000万美元去睡好莱坞,这样的风流快事还是值得去做的。

  当然,和20世纪福克斯、华纳兄弟、哥伦比亚、环球、梦工场、米高梅这些超级影业巨头相比,去年年底刚成立的美国超级英雄影业有限公司还是名不见经传,但愿挂牌新三板后,中汇影视的好莱坞之梦会越来越真实。

  (本文作者介绍:三板虎是新三板全产业链增值服务平台,拥有国内一流的媒体团队及金融团队,专注于优质项目的财经公关、股权投资、私募股权基金创投及投资价值研究,在全国范围内巡回举行“中国新三板投资价值论坛及新三板企业投资价值排行榜”。)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新三板首例“股权质押失控案”:股价暴跌88%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投资机器人能成为股市之王吗?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