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2017年行情取决于“钱”

2016年12月29日16:31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股灾之后的2016年居然是历史第一大融资年,行情如何能不萎靡呢?如果明年管理层能控制一下抽血,给市场以休养生息的机会,2017年的行情一定会比今年更好!

  时间都去哪了?2016年就这么要结束了……

  行情都去哪了?12月份大盘累计下跌4.74%,而全年则累计下跌12.52%……

  股民都去哪了?12月比11月成交量萎缩27%,而今年比去年更是萎缩了62%……

  2016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只剩下明天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大盘依然很疲弱,而且今天收盘点位还失守了3100点,这可是10月21日以来第一次收在3100点下方。

  原本指望各大机构在年底冲一冲业绩排名,拉一拉自己重仓的股票,但好像他们都破罐子破摔了,反正今年谁家的业绩都不好看,索性也不管它了……

  从成交量上就可以看出来了,每天都在萎缩,似乎交易员都已经提前放假了,所以明天最后一天也不大可能有太好的表现,但也跌不到哪儿去,因为没有成交量也就不存在多大抛盘,何况每逢重大节日之前是不能跌的,否则国家队必然会出手护盘。

  明年会怎么样?老艾觉得还是要取决于最核心的因素——钱!

  年底钱紧,这也是最近行情低迷的原因之一,但进入新年之后,全年的信贷额度就释放出来了,资金面会马上宽松起来,国债期货近期强势反弹,今天大涨超1%就是例证。

  12月之所以会出现一波调整,针对险资的监管风暴是主要原因,直接结束了十一之后的反弹行情。虽然最近还在整顿,但各家险资谁敢不配合?预计都将在春节之前整改完毕,而且管理层的本意并不是要把它们赶出去,等到这轮风暴过后,它们该投资股市还是会投资,只不过会收敛很多,不再举牌了而已。

  从实体经济看,楼市调控在2017年不可能放松,房价只能降不能升,注定了投资楼市不会有回报,那就只能进股市了。而在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今年大幅上涨的情况下,明年制造业的日子也不会特别好过,也会导致部分资金进入股市。

  所以从资金上说,股市是不缺钱的,但我们最怕的是对股市的抽血。就拿今年来说,股灾之后没说好好休养生息一年,居然是历史第一大融资年。今年共有215只新股上市,历史排名第4,募资1424亿元,但增发募资却高达1.45万亿,是新股募资的10倍,相当于2010-2013年四年总和!如将IPO、增发和配股合计,2016年的募资总额达1.62万亿元,高居历史第一位!

  为什么今年A股表现如此之弱,远远跑输黑天鹅不断的欧美股市?恐怕上面的数据已经给了答案……

  如果明年管理层能控制一下融资额度,给市场以休养生息的机会,在大盘点位以及广大个股的股价如此之低的情况下,在各路资金仍会流入的情况下,2017年的行情一定会比今年更好!赚钱机会一定会更多!

  祝大家新年快乐!2017年大发,大赚1000万!(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